close

續前篇,自己辦公室的同事都曉得我是熬夜趕『宮』看完,誰知道會一頭栽進去,冒著爆肝的危險,這麼瘋狂的事情,想想都覺不可思議。

相較皇室家族成員的溫文儒雅,談吐高貴,平民代表女主角申彩京,感覺就親切多了,臉上也多了許多生動活潑的頑皮表情,當然,許多好笑的橋段也是來自女主角申家的。

漫畫裡面有許多主角們,在臨發狀況會出現爆笑Q版圖案,尤其是重要的人物-孔內伺,那個臉型長相有如從單身宿舍連環泡的畫風走出來的!
看漫畫版會比電視版更容易笑到不斷拍案叫絕,大打自己大腿笑到一個沒力,跟元秀蓮大都正經的FullHouse還是有所不同。

在角色設定上,漫畫主人翁的故事起點在17歲,電視劇可能希望呈現成熟一點的劇情走向,外加一些宮廷內的明爭暗鬥,越接近”登大人”的臨界點,主角設定在19歲,感情戲的尺度自然就能增大,同樣也是觀眾所樂見的。

當初MBC起用了都算戲劇界新人的藝人尹恩惠〈飾:申彩京〉、朱智勛〈飾:皇太子李信〉,金政勲〈飾:王子李律〉,宋知孝〈飾:閔孝琳〉等人,原本也覺得選角不夠好,但是到最後近三成的超高收視率,也讓大家為了已經與劇中人物融為一體的恩惠、智勛等人,深深著迷…〈就是我啦~〉


☆申彩京〈尹恩惠飾〉
19歲的高三生,藝術高中美術科。唸設計的真都有些搞怪,所以愛在裙擺底下穿運動褲,用色鉛筆當髮插,牡羊座,個性積極熱情,開朗明亮,〈有點粗枝大葉,可愛的傻妹個性〉所以被信君〈彩京都稱皇太子叫信君〉取綽號叫明朗病。

應該算是宮裡開心果吧!

覺得前半段是心疼彩京,為了執著愛著內斂的信君而受的傷害,而且時間久了也感受到這隻自由自在的小鳥,在宮闕被禮教束縛快發出毛病來了…。

有自己的定見,是讓人喜愛的女生。

尹恩惠之前是偶像歌手,Babyvox最小的成員,但算算出道也七年了,很喜歡這樣長得很標緻的女生,與一般典型細緻的韓國美女有所不同。喜歡看著彩京的側面,下巴有肉又帶弧度,極順我的眼。

飾演女主角彩京的恩惠表現靈活靈現的俏皮高中生,很生動,非常有自己的味道。6/4那天在桃園校區的畢典,鑽進便利商店看到的哈韓誌,發現恩惠身長168公分,一點都不小鳥依人的高佻,可怎麼站在信君旁邊還矮一截?難道信君真的身長超高?!


☆李信〈朱智勛飾〉
19歲,與彩京同年,電影藝術科。

此劇中,皇太子殿下個性內斂、深沉,大概是從10歲當上皇太子後,時時被皇后提醒告誡,必須注意不要失了作為一位皇太子的本分,對所有人也都有所防備。所以也從那時候起養成習慣隱藏了一切情緒。看到信君的設定是射手座,實在讓我不禁搖頭,不是做天蠍座會更好嗎?XD

這齣電視劇,應該是智勛頭次擔綱演出第一男主角,飾演孤獨的皇太子信,還是正式的影集演出,原本只為模特兒的他,首次出擊就能有如此好的表現,讓我們這些為他著迷的阿姐們,鼓掌叫好呀!

身長187公分,OMG果然夠長,喜歡信君戲中所有著西裝的戲服,身高長的人,實在很適合,怎麼穿怎麼英氣挺拔。

有花美男之稱的智勛,飾演的信君,個性簡直是ㄍ一ㄥ〈特殊用字,非注音文〉到底,在彩京面前鮮少透露心裡的話,都做一些默默關心關懷的貼己事,爭吵後人散去,才自言自語喃喃的說,不要走,留在我身邊…,每次遠遠望著律君、彩京兩人相處和樂融融的樣子,眼神的落寞與妒意,大概也只有觀眾可以深深領會吧!

用強勢的外表包裹著容易受傷受刺激的心,叫人實在不忍。

也就是因為信君可以強做堅強,所以在彩京心目中,信君是最適合做皇太子及未來登上一國之君大位的人。〈不過遇上彩京的話,這些話都…好像不算數了〉


☆李律〈金政勲飾〉
個性溫柔敦厚,有如植物性自然呼吸的美男。原本是登上皇太子之位的王子,但因其父在皇太子位因意外身亡,最後反而成為信君為皇太子。

跟著母親在英國定居14年,而後回到宮中,與信君、彩京的三角關係,這樣的糾纏,請各位看倌未來慢慢品味。

老實說,剛開始就討好的俊美長相,當然是偏律君多一些,實在很有日本偶像的樣子呀~~~但因為角色性格與劇情越走越進入核心後,對於律君只覺真是痴的可憐。

捨不得卻又沒辦法,愛情,無法勉強的。

老是在彩京身旁守候,但,嫂叔戀自古不能容,這樣的單戀,最後是否究竟只是一場空呢?

歌而優則演的政勲,在宮劇尚未播出前,似乎名氣是比智勛大的,但,有什麼差呢?兩個我們都很愛,這樣看美麗的畫面有漂亮的人演出,視覺享受真好。

漫畫裡面补老師還常把兩位王子放在一塊,偶爾來個斷背山方面遐想的綺麗旖旎畫面,實在是…呵呵呵。


☆閔孝琳〈宋知孝飾〉
飾演皇太子的初戀情人,拒絕了太子的求婚,在舞蹈方面極有天份,集氣質美麗於一身的女孩。

不同於漫畫裡面的平凡又低調的前女友身分,劇裡的孝琳,個性孤傲,跟信君很像。

了解那種想要抓回愛人的心的念頭,不過,愛是深還是淺,日久見人心,必須還是要說,強摘的果子不甜,心不在了,往事只能回味吧~~(目光遠去…)

除了主角們之外,最喜歡的配角們,第一名是皇太后娘娘!是個開朗明理的長輩,很愛護彩京,劇情裡面居然還出現皇太后娘娘看金三順哈哈大笑的!哈哈…

再來就是美麗的崔尚宮,平時嚴謹,但是也很關心身為妃宮娘娘的彩京,除了著官服與套裝制服外,後來出現短短的辣妹便服鏡頭,應該驚艷四座吧~

相對於漫畫裡的孔內伺,劇中的孔內伺顯得溫文恭儉讓多了,好好先生形象,讓人很安心的管家一般的。
當然,女主角彩京的好姊妹三朵花也是不容小覷,有了這些同學的友誼力量,面對難關才能得以順利渡過…


然後,看完宮之後的一些症頭…
1.學好韓文啦…因為老是批宮媽媽〈韓語的妃宮娘娘發音〉、信君叫個不停,和也著迷的朋友們一起開心討論…

2.想要擁有Alfred小熊。
那是信君的玩偶,這也是MBC電視台與泰迪熊合作,製作出的Alfred等於信君的分身,常會戲中扮演與信君現下情況的心情呈現,於劇中搶盡鋒頭…〈快達成願望了,因為生日快到了,已經向十元妹預約禮物中,
CC〉

3.劇中每集結尾,都有泰迪熊畫面式扮演回顧著本集大綱,宛若看了24集迷你的宮Gung-TeddyBear Version呢!哈哈

4.想去濟州島的泰迪熊博物館看看。

5.蒐集每一集裡所有出現過的油墨渲染照片。正點,而且在宮迷眼中,超搶手的唷~〈情況就跟蒐集HelloKitty花花胸章有異曲同工之妙~〉

6.回顧精華精采片段。
 最喜歡的當然是海邊行那集,甜蜜到一個不行,還有大和解,真心大告白,互訴衷曲的那段,難忘信君不甘心不甘願必須接受安排,放肆宣洩難過的情感,抱著彩京,淚水奔留的模樣…。以及微服出遊的紀念性平民一日。

 還有很多…

7.不停狂暴式聽宮的原聲帶。不是每個人適用,大家量力而為不要勉強自己。



聽說MBC明年想推出『宮2』呢?但就不曉得是否定案,原班人馬是否繼續同台演出也不得而知,就讓我們期待吧!

八大電視台應該暑假會播出吧?就在我狂帶團的時候嗎?XD

期待真正的中文好翻譯…:D

延伸閱讀:
【韓劇】宮(我的野蠻王妃)
好看的電視筆記:偉士牌電視筆記


有許多珍貴有趣照片及影音檔、Fan的小說:bi-kyo的浪漫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