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機緣與巧合…。

上週六,一起帶活動的學弟成成打電話給我。

問我方不方便接受電台採訪,因為校內有一位傳院同學,在國立教育電台擔任節目DJ,想找對部落格較熟悉的人邀訪,做了一集關於Blog主題的專輯。

原先有點困惑,是不是應該找Blog人氣更高的Blogger上節目會比較好,不過經與學妹知道不是以來賓真正身分,主要也不是在宣傳自己個人的部落格,既然是暢談Blog543,就不必顧忌太多了。

因為主持人是同輩,聊天起來錄製節目也少了許多緊張感,〈想當初上電視購物節目賣商品,簡直每上一場就快殺光我腦細胞,還Live現場即時,半點NG都吃不得,比較起來,不露臉的預錄廣播還是比較適合自己。

非營利機構的節目雖然不是很熱門頂紅,但有個好處就是廣告少,而且最高興的是,還是有讓節目嘉賓選歌推薦播放!〈大喜!〉除了選了喜愛的陳綺貞之外,不免俗的也挑了比較新的流行歌,不過,最想推薦的卻是『麵飽堡』的那首Dear。

一開始從十元那裡知道這首歌,〈有時候真不知道十元算我妹還是我姐咧,很多事情怎麼都他告訴我的,XD〉,歌詞的意境讓人喜愛,那是我一輩子的幸福人生目標。

後來,十元的訂婚宴,除了在正式開桌前,投影機一路播放著屬於他們兩學生各自及交往時的照片紀錄外,搭配的音樂曲目中,就有Dear這一首。

不能說是憧憬,起碼,現在與愛人分隔兩地的自己,沒有辦法即時感受手牽手時,十指交扣的溫暖。

北京的人奮鬥辛苦著,台北的人也努力打點好自己的生活,只是,偶爾當思念充斥腦海中,眼淚就會從眼框擠出來,壓抑不了。不是不堅強,都是因為想念在搞鬼。本來一直以為已經習慣,後來才發現,原來那麼在乎。

可以透過一條線,聽見那叫人解除相思的嗓音,也可以透過那條線,隔著螢幕看見遠方的你是否一切都好,千里遠好像可以很近,遠度重洋是難還不難?

你說,我的圓圓臉到老時,兩邊繃繃的面頰會因為年紀大了而下垂。聽了有點讓人嘟嘴,可是你笑得很開心,彷彿很享受那天的到來。我想,你老時也是一雙鳥仔腳,依舊叫人忌妒…。相互吐槽,卻依舊手牽著手,繼續走路。

期盼著返回那日早點到來,還是要努力堅強著,做好自己,生活的快樂,專注的過每一天。

下面查詢到的資訊,來自奇摩知識↓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72501457
早在2000年時華語樂壇也推出過國內首支虛擬偶像優質團體「麵飽堡」,以范曉萱製作、詹仁雄作畫,外加黑人陳建洲和一位不知名人士幕後代唱為組合的他們(很多人誤以為是VJ Jason或是周俊瑋,不過事實上他真的只是一位賣牛肉麵的),當年也引起不小的話題。不過因為人物設定的關係,專輯的歌曲就離不開憤世嫉俗、被拋棄、改良式搞笑這些主題,在當年以情歌為大宗的台灣音樂市場之下,「麵飽堡」就很無奈地成為了一片歌手~




謝謝,才華洋溢的范曉萱~,讓人感動的歌曲。
Dear
作詞:范曉萱 作曲:范曉萱

陪著妳看電影 陪著妳去旅行 和妳在一起 一直在一起
是我一生之中最快樂的事情 妳總是愛撒嬌 偶爾也會感冒
哄妳多喝水 提醒妳吃藥 因為有我妳會很快好
當妳變成了老婆婆 我還會陪在妳左右
或許那時妳已不再美麗 我依舊捧妳在手心
當我變成老公公的時候 妳還會一直挽著我的手
那時我的頭髮已經白了 感謝我們走了那麼久
MY DEAR, 我們走了那麼久


【收聽方式】
5/7(日)凌晨0:00-1:00播出蘇米歡樂吧節目,
http://www.ner.gov.tw/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進入節目線上收聽
在節目名稱欄目,尋找校園dj秀,然後按“搜尋”
尋找 播出時間為 95/5/7 的節目,在播放欄複製捷徑


或是直接連以下位址↓
http://www.ner.gov.tw/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進入節目線上收聽
在節目名稱欄目,尋找校園dj秀,然後按“搜尋”
尋找 播出時間為 95/5/7 的節目,在播放欄複製捷徑


或是直接連以下位址↓
mms://203.64.188.76/校園DJSHOW/校園DJSHOW200605070000010.asf

歡迎大家收聽,屬於一點都不甜美聲音的蘋果妮子嘉賓談部落格訪問

可愛主持人蘇米的部落格:蘇米的世界

我那時候還醒著嗎?
希望沒有喝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