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彌補週末吃不到阿吉師的遺憾,決定選擇另覓一些好壽司好海鮮好食店,以便在吃不到想食的好口味時,讓失落程度,減至最低。

那天吧?和小b企鵝們相聚吱吱喳喳閒扯淡時,企鵝們說松山路忠孝東路口有間生魚片店也是新鮮飽滿美味有加,說得我豎起一雙耳朵跟閃亮亮的眼睛,想著該哪天去造訪的好…。

就這樣,時間也過了數月,阿萬的店似乎又被我遺忘在心田的某個角落,直到剛好跟阿吉師錯過,加上週日決定前往世貿看看今年的國際食品展,我對著身旁的Jenny妹說,『中午就去吃那家便宜又美味的生魚片店吧!』

繞著週日上午人聲鼎沸的食品展,少了許多酒商設攤舖的今年夏天,著實覺得碩大的會場於我看來都冷清,加上到處都是討吃的民眾,不管要錢或是便宜愛心勸募價的。

決定放下食品展,離開會場,招了小黃奔向松山路…!一下車,急急找尋店招,在十字路口徘徊,過了天橋,要下去之際,Jenny妹拍了拍我,『諾,下面那個不就是咩?』兩人看見目標,開心往下衝…

『天呀?不會吧?』大老遠跑來,只為了鐵捲門深鎖嗎?一點兒都不想陷入一再吃不到的慘絕輪迴當中…,當下很失落的帶著Jenny妹,又乖乖坐板南線回西門町吃年輕歲月的門卡迪。又是一陣唏噓不已。

不過,也許,口福的幸運就伴隨身旁吧!下午和Clair參加Kingfisher大哥主辦位於佳釀坊的『2005 Single Malt 嘉年華』,一陣與酒友暢飲閒聊當中,才曉得,阿萬,是‧晚‧上‧營‧業‧的。

為填補內心與肚子那份失落與空虛,會後當然要走那一趟囉!這次就放棄了與K大哥還有一干酒友的羊肉爐相約,大哥,下次再一起吃飯喝酒呀!哈!

一到店內,就見一位大哥也海派熱情的招呼我們,原以為他就是網友們口中的阿萬兄,沒想到,誇讚之下,才曉得他是老闆的助手〈那位大哥戲稱的〉,不管了!先點再說吧!

再阿萬的店裡,沒有菜單,端看今天漁獲補到哪些好貨,現看現點的,夠隨性夠運氣。一份日式和風沙拉、醬油生醃小九孔、150元生魚片*1、100元一尾鮮甜美肥美的烤牡丹蝦嗎?〈原諒我的不專業,忘了〉、魚卵一份、一份香烤軟絲、清蒸外表像海瓜子的貝類〈Clair馬吉快來救我這胡言亂語的人吧…〉、40元一碗魚皮味增湯〈可續碗不加價〉、再烤尾香酥到不行的海魚。

就這樣,全部1010元,結帳時老闆娘去零頭。

一邊吃一邊看全台少有的老闆娘殺魚去皮去骨的真功夫,真令我們這兩位無能的卒仔,越看越是敬佩不已。期間老闆娘還拿到一尾大得像鮭魚身的紅甘魚…!惹得我和Clair真是瞠目結舌呀…

老闆娘說,她們的店之所以能吃的美味‧快樂‧經濟,全因為他們自己有自己的漁船捕魚貨,所以食材新鮮,但是就不能保證天天都有一樣的魚材可吃,因為不同時令魚鮮各有不同應景的美味,總要在對的季節品嚐正當時的好味兒唄…

【阿萬生魚片】
地址:台北市松山路415號〈就在松山路與忠孝東路交叉口〉
板南線永春捷運站5號出口
晚上營業。永春市場內的阿留申生魚片也是他們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