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序開始,才發現,聰明的人並不是一開始就這麼聰明,會說話的人並非生來就這麼會能言善道。

那天,在書店裡翻閱這書,早已忘記到底是吳若權還是王文華,你知道,一些愛情小說的暢銷男作家總多少會搞混了的。恰巧翻到離開IBM前往HP報到的段落,直覺覺得,這書對於職業生涯的自己或是同學們,應該很有幫助。

一直都避著不看吳若權的書,也不曉得什麼原因,總覺得通俗小說,讀了也不會有啥長進,心靈勵志、管理職場等這系列,也很久沒碰沒有鑽研這方面領域的書,所以也就這麼不太跟吳若權的書相逢。

從書裡,若權大方分享了自己從求學階段後完整的社會歷練人生寶貴經驗,好與不好都攤出來讓大家一塊交流學習,尤其貼心的在每個章節段落,附上一些工作實用小秘訣,如:面試的重點、工作疲倦時如何自處、SOHO族的條件、外語能力等等,連自己這個算是進入社會工作一陣子的老人,也同樣覺得受益不少。看到他辦一年辦研討會一千多場次,突然想到那年的高職畢業,在麥當勞店內擔任麥當勞阿姨也拼七月暑假百場兒童生日派對,所以整個月上班幾乎都是派對活動主持,更別說是六日通常都得端上好N個蛋糕,看到都怕了,所以造就現在對於生日蛋糕沒有太大的遐想..,不過回想起那些記憶,真的都很難忘,相當有成就感。

尤其叮嚀還未畢業踏入社會開始接受應徵工作考驗的同學們,務必要好好重視面試這門雖不客觀卻萬分重要的非正式學分,殊不知,不好好慎重處理的結果將會影響你得不到自己較理想的工作呢!

這麼努力的吳若權,才有今時今日的成就。由衷佩服,也要向這位大哥看齊。

總之,極力推薦的,人生工作心態書。推薦給需要好好正視工作或是即將未來面臨工作的兄弟姊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