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或另一種藍】
作者:山本文緒
那天看到,小橘部落格的閱讀日記裡,提到這本書,前情提要又加後文待續的,同貌同樣的分身故事已經夠讓我著迷了,沒想到小橘還賣了關子,更加重我想看的慾望。

看看小橘閱後如何吊我胃口吧!
還有來自AQUA的介紹。

【食物戀】
那天不小心連到時報編輯部落格,又很一個不小心,就看到這本新書介紹,尤其,對跟食物相關名稱的書籍無抵抗之力。

作者張詠捷,本身就是一位專業攝影家,這本書除了食譜更連結他對於家鄉熱愛所彙集出的攝影作品。很喜歡手捧著好食譜還附有好照片的書,會更叫人愛不釋手。滿滿承載著她對於這塊小島土地了解與深植心中的愛,怎能不叫人嚮往?

而且看到作者把黑白照片將特定物品用手染方式,染成單純黑白雙色中,還有其他的顏色,焦點與鎖定刻劃主角,躍然於紙。

才在誠品網路書店下訂沒兩天,便見AQUA又有書籍心得介紹。網路朋友也是敗書蟲,有惺惺相惜感受咧!哈哈
還有,中時編輯夏瑞紅部落格專欄中提到5/20要上映的無米樂紀錄片,剛好與食物戀新書出版有聯合活動,摘錄了一些些,大家可以把握機會唷!如下:編輯部落格下一期(5/14起)要辦「帳棚讀書會」,並專訪「特別來賓」我的好朋友、攝影家張詠捷小姐。       讀書會書目--張詠捷第一本書《食物戀》,她的故鄉澎湖島嶼食譜攝影書,野人文化出版,書店上市中。歡迎張貼讀書心得,並於台北時間5/15星期日晚上七~九點在本部落與張詠捷「即時通」。◎ 有獎:我將請張詠捷從《食物戀》讀書會留言中選出十位超優讀者,各致贈《無米樂》戲院入場券兩張。參加本活動必須留有正確e-mail、地址、及在台北時間五月十七日星期二晚上十二點前留言。得獎名單將於五月二十日在該文留言區公佈。得獎者若非台灣區讀者,可選擇轉贈台灣親友。
【我的托斯卡尼度假屋】
還記得去年底才拜讀過她的『我在法國西南,有間小屋。』這麼快,托斯卡尼的也出爐了,買來紙上遊覽吧!應該也可以重溫一下那年夏天的美麗托斯卡尼。

【佳麗村三姊妹Les Triplets de Belleville】DVD
記得看完大雨大雨一直下後,張貼了日記,馬上就有朋友推薦來自法國的佳麗村三姊妹比起愛蜜莉的異想世界也不惶多讓。

值得收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