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半三點鐘,早幾個小時,自己趴躺在床上,拿著Jutta Hipp Quintet 專輯封面,一面試聽著從誠品敦南品挖寶回來的Hipp新收藏,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就昏昏睡去,縱使這張專輯只有27分36秒,但不沾枕亦可即睡的功力,美好的SAX配合Hipp輕快自然流洩的Piano樂音,更加速促使昏迷…。

一直沒提到自己情人節的敗家紀錄,一方面是工作與生活忙碌,一方面時再是也沒有好好仔細聆聽當初挑選的各張專輯。總之,2月14日那天是學校大休的最後一日,趁著情人節的名目,藉此名堂,興致沖沖地跑到敦南誠品B2音樂館,想要多購入另張Jutta Hipp的專輯,沒想翻找了一會兒,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Hipp的專輯皆在缺貨中…。

初聽此聞,心中那股期待頓時成了小小的失落。不過,沒關係,馬上打起精神,請服務人員幫我推見一些Piano Jazz的專輯吧!就這麼撈了好幾張專輯,外加一張Shall we dance電影原聲帶,一共是七張。花了三千多大洋,可是愛聽鋼琴音樂的空虛渴望心靈,早被瞬間灌滿能量值,滿點。

而時至清明春假過後,當初想要預定的Hipp專輯經幾番聯絡音樂館,仍無確定進貨消息,為了不負對好友的承諾,決定親自上音樂館,自行挑選一張合適的專輯,以便兌現自己想送但已然過去一段時間的生日禮物。

由於有了第一次經驗,大約翻找兩下,發現連2/14購買專輯清單內比較喜歡的樂手專輯也沒了,乾脆直接走向查詢櫃檯開口問最省事吧…

沒想到原來Jutta Hipp真的在Jazz樂友愛好者當中,熱度頗高,可是驚喜發現了另一張Jutta Hipp Quintet專輯,二話不說,趕快買下。

由EMI代理,自日本訂貨購入的此批專輯,都是由24bit精準錄音,且CD外盒包裝做的就像是迷你LP封套一般,誠品的服務人員說,非常值得收藏。知道我也極愛Hipp後還不藏私的告訴我,Hipp一共有4張專輯,最好的聽當屬LP規格那張。封面是綠色格子,售價999,一樣評價頗高,頓時真希望家裡有台LP播放器呀,好想聽呀…好想聽…

一樣繼續保持註記預約CD之後,回到家後,用Google大神查詢後,發現不少介紹Jutta Hipp的文章。Hipp年輕美麗的身影原來早已離我們非常遙遠了…,已不在人世間。

在出了幾張專輯,市場反應不佳之後,缺乏自信行事低調的Hipp決定改行當裁縫師,享年78,1925-2003。

就如同查詢的相關文章訊息,自己手上購得的專輯都是日本版的,可是…Hipp是在美國出的專輯…,有才華卻沒有因此大放異彩,想到這裡不禁又為Hipp抱憾。

美麗的鋼琴音符,Jutta Hipp用她獨有的節奏,用指尖恣意敲打出屬於輕鬆適意的氛調。

售價:499元〈誠品會員不再折扣〉
發行:EMI

另推薦:At the Hickory house / Jutta Hipp Vol.1 & Vol.2

其他相關樂友之文章介紹: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oseRose/3/2664001/20030415132939?File=2664001_2003-04-15_13-29-39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cl4125/3/3856515/200309101059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