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八天的韓國學生觀摩團也結束了,呼~,鬆了一口氣。那種雖然住在宿舍雀沒日沒夜的加班非常期已經過去了。

覺得這樣的工作應該很適合自己的調性,既能跟所學應用〈觀光〉,又不需要總是出去帶團,應該說帶隊帶團都已經算是老經驗了…,呵。小隊輔們都是去年一起合作台灣觀摩團的學生,清一色女生,偶有一兩天有男生支援一下。不過大家都很能吃苦耐勞,我想,這大概就是本校學生特色吧。

有如領隊一般的日子,又是重複走著去年相同類似的行程。再去一次北埔、再來一次鶯歌陶瓷博物館;當然,國父紀念館跟中正紀念堂、故宮博物院金三角是鐵定不能少的,妙的是,這次的小朋友參訪得到的禮物紀念品居然比較多?奇了。

帶著參訪團,101已經逛三次了,最近這次還遇到前同事,上次爭取時間在Page One Café喝茶聊天偷點愜意。小油坑是最無緣份的,連著三次都沒瞧見,還好我高中時去過幾次了,不然人都到了那裡,一眼都沒瞧見,不是夏颱來臨的狂風暴雨,要不就是寒流來襲的濃厚雲霧。小輔說,可能是都帶著外國人所以看不到吧…下次自己去看比較實在。

這次唯一因為小學生而有別於成人團的就是─遊樂園。去了小人國,也走訪了六福村,這些大概都是平常不大會花錢去的地方。去了才曉得小人國做的模型還頗為精緻,用小火車串聯起模型區與遊樂區兩邊。

賺到的應算是六福村吧!可是坐在大力晃動的巨型海盜船上,往下俯衝時雙腳不由自主抖動時,真不知道自己是來活受罪還是真的老了,沒有足以應付驚險刺激冒險的心呢?我不曉得。

大怒神倒是讓我沒那麼挫,可是看到笑傲飛鷹雙腳騰空,衝到那麼高,重點是來回共2.5趟,總秒數比大怒神多上好幾倍,我放棄搭乘,實在無膽。卻在送機完後的車程上,兀自輕輕的遺憾一下。人還是要有瀕臨極限跟靈魂出竅的經驗呀…寧可後悔不要遺憾。

有讓人十分惱火的小孩,也有使人搖頭的家長,但多數的小朋友還是可愛的。

經過比較後韓國小朋友不一定比台灣小朋友守規矩呢!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韓國人的自尊心都很強,不論大人或小孩,也很為自己爭取該得的利益。

剛帶團時嚷嚷著再也不帶這種團,然後卻又在結束時想著下次帶隊該去哪裡,這就是自相矛盾的我與Melodie。

快把忙碌工作的Quota用光吧!準備下週去峇里島好好舒暢的休息做SPA品嘗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