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午後,十元的終身大事完成一半。

陽光普照的好日子,頂多就是投影機難搞定一點,餅發的亂一點,大家喝的高興一點,然後新娘子差一點得自己走路回家。每次只要當朋友或死黨的伴娘,就覺得結婚真是件麻煩的大事,你說跟在新娘身邊會不會感染了想婚的念頭?我的答案是『不會』。

可能是看了太多婚前因討論而多少意見相左的場面或對談吧?無論是家人或是朋友。激動一點的討論到吵架、氣得流眼淚都有…。真是不知道自己越到婚期會越退縮還是越排斥…,只能說很怕自己成為一個落跑新娘。

就像Clair說的,如果老爸老媽害怕自己硬不結婚,而把婚事張羅好好的,只要求自己這新娘出席婚宴,也可以;要不然,就放手讓年輕人自己主張吧?那似乎又不可能,於是乎,對這件事就提不起勁,能慢點來就儘量慢點吧!〈還是十足的逃避〉

安排喜宴婚禮還是要一件件事情協調過,現場也要事先排練過,不然,容易白忙一場,或者是想的跟實際有出入。

如果能夠,真的希望只辦一場,屬於自己跟朋友同歡的婚宴,穿美美的和大家吃一頓主廚精心特製的套餐,從湯、頭盤到主菜還有甜點,Opening開場要搭配Laurent Perrier Grand Siecle 1990 "Lumiere du Millenaire"
羅蘭香檳千禧之光 1990 ,跟幸福才能相稱,羅蘭有年份的粉紅香檳也可以。

La Grande Dame1988年份香檳,搭配提味可口的頭盤,一邊陶醉在迷人的香檳分子氣息當中,一面與深愛的另一半一手敲杯,一手深擁入懷。

還想要Salon年份香檳搭配主菜,Krug庫克香檳可以配海鮮魚類,眾人臉上除了笑容,還多了一抹桃紅,醺醺然。

甜點就來杯Sauterne極唯美又甜蜜的貴腐甜白酒,回到休息下榻的地方,再用Muscato D’Asti的義大利氣泡甜白酒,簌口氣醒回神。

妹妹完成終身大事,姐姐卻在自己的網誌上碎碎唸,真是不禮貌,就當我是為了週日不夠完美的婚禮,做一個白日夢補償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