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幾乎是以上氣不接下氣的情況下,讀完這厚達517頁的達文西密碼。集結歷史、偵探、陰謀、宗教等,以破解層層謎題串聯所有情節的驚悚小說,作者─丹‧布朗,真的是天才中的天才!!!

 

一開始的被害者羅浮宮館長,就以自己設下一步又一步需解的密碼,所有的事件卻又一項接著一項,環環相扣。不知為何地,翻起這本書的讀者也似乎被捲入這場智取謀奪的漩渦,狀況有如羅賓威廉斯主演的『野蠻遊戲』一般,一翻閱細讀就如同擲下骰子,遊戲一旦啟動,沒有你後悔重來的空間。

 

每個拜讀此書的人,幾乎都身中非探究其中奧秘不可的毒,熬夜事小,猛趕進度也是小Case,嚴重者看見五芒星、玫瑰則想起,神聖女神;尤有甚者,還會鄙夷還未看過或是閱讀進度過慢之人,幻想著蒙娜麗莎微笑的真跡畫中,達文西到底惡搞了啥咪玄機?最後的晚餐裡,蒙大拿是不是長長秀髮,真正身分是不是女兒身?

 

風潮比起『哈利波特』不遑多讓,只是更為考究,情節更為嚴謹,沒有所謂科幻巫術,考驗你的智慧,也讓歷史的真實為情節不斷加分,真相已經變得沸沸揚揚,眾說紛紜…,這就是丹‧布朗的能耐。我想,現在奔到羅浮宮也很難排隊看得到那抹若有所示眼神的微笑吧?

 

和羅琳的哈利系列一樣,也同樣激發大夥奔向原文書大KK的原動力。重點之一在於,作者在此加入外國人狂愛著迷的拼字與拆字遊戲!這項全歐美大運動,是不論地點、國籍、年齡、性別、地點,用此以解碼,是最最誘惑引人入勝!!如果抵擋不住此風潮需要再多一些相關訊息、遊戲才能滿足你對達文西密碼狂熱的話,可以到網路上試試自己的腦袋能耐!

http://www.randomhouse.com/doubleday/davinci/main.html

 

用最快時間讀完達文西密碼,真真大呼過癮!!

 

P.S啥咪?我說完了?對呀!因為就是不能透露任何一絲情節,高潮自我體會,這才是閱讀的王道咩~~

Chantell寫於11月初,繳交學校松鼠悅讀會讀書報告。

照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