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這週是吃美食的福氣。

首先週三吃了眾所皆知價格合理的西堤牛排〈縱使從頭到尾沒有點牛排享用…〉,週四又到了內湖一位朋友家做客,她是極愛做菜手藝又精,Remy Martin人頭馬的美食雜誌御用主廚美食主編─瑪莉。

那晚認識了Remy Martin Excellences 足足陳23年的好酒,且經過與VSOP、XO與其死對頭Hennessey軒尼詩一點點一些些品飲過後,更能體會出Excellences的熟成滋味,甘香醇美的豐盈〈開始起了念頭想要來一瓶呀∼∼∼〉。這餐的美好請容許我稍後做小小報告讓大家知道。那裡是內湖的高級別墅區─青之森,聽來就非常詩意又高雅的名字∼∼好野人家的生活偶爾參與一點點就好囉∼

週五,因為小b公司進行歲修連放五天,加上大A自2/16起要到廣東中山出差三週,兩人相約去陽明山看看花季,我和Gloria與他們中午相約士東市場的阿吉師吃握壽司,這攤在朋友嘴間、美食社群、Yilan電子報專門專篇的寫文,讓原本極愛握壽司的我,聽見有人要前往,馬上二話不說,撥空一塊品嚐去。

阿吉師的招牌一片雪亮,面對著走道一列新鮮魚貨食材,來品味的客人可以站在吧台前吃食,免費的熱呼呼魚湯提供還可續飲,這樣吃下來兩人花費了1250大洋,比A&B兩人花費的少,不知道有啥咪款魚壽司沒吃到呢?今天生意恰巧沒那麼忙碌,得了機會可以多多和師傅聊天!從那些生魚片各是哪些魚類,到壽司飯怎麼煮如何拌製才能像師傅煮成這樣一鍋既軟擩噴香、Q感滿點、又酸甘恰到好處的壽司飯?

師傅一路和我們開心聊天,帶著靦腆的笑容,說明了那些是季節中的熱市魚貨,都是去哪裡採買挑選生鮮食材,捏製握壽司所加入的芥末剛剛好,不多也不少,自己完全沒有因嗆辣而頭皮發麻,還有以一些日式和風常用的紫蘇、檸檬等等讓握壽司入味,一路下來吃的開懷心滿意足,也讓師傅的新意巧思開大眼界,細節種種,繼續讓我稍晚出個小心得吧!

向G借的陰陽師持續趕進度中,已經進入第三集了,嗯嗯!主角陰陽師安倍晴明面對各種難題的氣定神閒,與好友源博雅的誠摯正直性格。就同台灣名人所推薦的文內所述,安倍晴明與源博雅的搭檔,真像是日本平安時代的福爾摩斯跟華生。一個個故事又有些許聊齋誌異的成分在內,讓愛看有關靈異科幻的我,手握著書本就想要一股腦地看到結束。還好,也是一篇一篇的章節段落,所以不用擔心下次再看時接不上劇情或是次序。與哈利波特迥異的另一個陰陽世界,還沒有新一集出版前,有陰陽師可看,真是不錯∼∼

圖:妮2004.2.13拍攝。阿吉師的攤位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