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午餐,家裡只有我獨自一人。

既不想外出覓食,也不要不吃餓壞了肚皮身子,想要來點清淡的,卻又不知道做啥才方便快速,又可以經濟實惠的!啊!自從B3美食街的避風塘進駐之後,港式燒臘彷彿成了同事們的員工餐廳一般,每到用餐時間,此櫃必定大排長龍。

人人幾乎都是同是專櫃美女帥哥或是內部員工,自己尤其愛廣東粥,要費時熬製,所以米粒皆化成燒香入口可化的迷人爽口上等粥品,真是食慾不佳或是腸胃耗虛時之最佳良伴呐∼∼∼

剛好家裡正正有皮蛋、瘦肉、跟白飯,就來方便克難湊合一下囉!

【材料】
◎皮蛋一顆〈先將殼剝好的〉
◎豬瘦肉絲約一顆貢丸大小的量
◎白飯滿滿一碗〈平常的飯碗量,一碗飯約可煮出三碗粥〉
◎三碗水
◎一點薑絲或是蔥花
◎一只小不鏽鋼鍋

【做法】
◎將水倒入鍋內,再將白飯倒入,以中火加熱待滾
◎粥滾後再以小火慢熬約5-10分
◎放一小匙海鹽調味
◎將瘦肉放入鍋內攪拌使肉質變熟
◎再放入皮蛋,以湯匙將蛋打碎,敲得小塊小塊些
◎待材料皆混合好,熄火,起鍋!

P.S1.喜歡蔬果注重營養者,另加菜水煮秋葵、玉米筍,沾點醬油清爽的吃,或是直接就著水煮蔬菜的鮮甜下肚亦能順口,再來點芋香豆腐乳,啊∼∼我的午餐霎時又豐盛了起來呢!

P.S2.為什麼將主題下標成這般?因為我接下來的那一晚不知道是喝太多還是吃太多,是喝太猛還是吃太奶太油,總之,一個晚上甚至是一個下午的肚皮累積就被我的胃腸翻騰擩動卻怎麼樣也消耗不了的,嘴裡吃的,通通從嘴巴出來還給人家…,ㄟ…記得上次出來是快兩年前…,給大家見笑了,真是對不住,臭臭!

**********************************************************************

圖片說明:92.9.20妮拍攝,這就是我的豐盛午餐呀∼∼∼∼哈哈哈ㄏ哈ㄏ哈哈哈…

原寫於2003.9.22發表於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