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勤快積極的人,除了突然心迷上癮的人來瘋起笑之外,持之以恆的保有習慣除了上大學前寫了幾年日記好像就沒有什麼可值得驕傲。

看見了J-Ping師父在Yilan的網站社群留言裡面,詳實地給了綠番茄果醬的Recipe與清楚流程細節,再看到做甜點路上的忠貞夥伴好姊妹阿莎也做得很有經驗,決定也要放手一試!

節錄了J-Ping師父的私藏Recipe,以下如述:

※※※※※※※※※※※※※※※※※※※※※※※※※※※※※※※※※※

綠蕃茄果醬
Conserva di Pomodori--Soft Green Tomato Jam

1 kg 綠蕃茄
(一點都不紅的那種) 去果核, 切成 1.5 公分大小(汁與籽都留下)
270 g 糖
兩個檸檬
1/2 小匙鹽
1/2 大匙現磨黑胡椒
1/2 小匙肉桂粉

作法

1.在一個大碗裡將蕃茄碎末、湯汁、籽與糖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在室溫放一天(現在的天氣剛剛好!)(最好是涼涼天,太熱的夏日可能還是放冷藏。)

2.用一個大鍋將1放入(非鋁鍋).將檸檬綠皮取下放入鍋內(不含白色果皮部份)再將檸檬果肉取出,去籽切丁與其他所有材料放入鍋內.

3.不加蓋開大火,滾後關中小火,滾煮40分鐘,直到相當濃稠,如果手邊有溫度計,煮到210F即可。


可在冰箱保存 4 個星期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