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雖然微陰,南勢角其實也下起雨來,原本以為花枝君好不容易又要再次啟動的心,會就此停住。

還好依舊如期出發,不過因為遲了時間,直接和學弟車友上捷運到紅樹林站集合。

一路從紅樹林出發,前往過了天元宮幾百公尺的目的地─石牆仔內。

奮發向上爬起登輝大道的大坡也還好,不過陸續在淡金路上遇到的緩坡,還是讓我這個有點久沒騎車的人,回憶起踩踏的不容易與辛苦。

我根本就不是勇腳啦,不想硬要搶快,反正落後就落後,心跳表在身,不可以讓心跳爆錶,一路就這樣還是可以騎到天元宮,又繼續努力到石牆仔內咖啡呀。

後來車友提醒我坐墊位置提高才能使整個踩踏更有力,用完餐後一調,果然有差,還好,不是退步太多。


來到2F咖啡館還不到11點,盈老闆娘從樓下到樓上幫我們張羅點餐咖啡還有製作鬆餅,今日第一桌客人,開市囉。

依舊三人點三杯單品,不過其他朋友所點的拿鐵拉花奶泡也都很細緻,鬆餅依舊美味,旁邊佐了當季的桑葚,嗯現在想起依舊是嘴裡泌泌著又酸又甜。

耶加雪啡,輕盈花果香,像是濃醇香的紅茶。

綜合,此次是以黃金曼特寧還有夏威夷可娜及非洲肯亞不同比例去混的,比上款濃,但是回甘喉韻氣息更好,石牆的綜合150/杯,超推薦一嚐。

最後是巴拿馬,也很好,不過有人偏愛綜合。

鬆餅一上桌就會被一取而空,本人面前那位某人的男友,聽說鬆餅一次就要吃ㄧ片,我說,一次不就是一片?他說,不,是一整大片(就是一個圓的意思,四片),喔..冏...。

離12點還有一小陣子,咖啡喝完了之後,就期待吃樓下的,大家真不愧是有運動。








八人一桌,這次坐到合院裡面的包廂位,其實就是合院裡面的某間廂房啦,很有意思,也算是有氣氛嗎?呵呵。


白斬土雞,很有彈性又帶濕潤,沾蒜頭辣椒醬油,好好吃,真下飯。

清炒高麗菜,又被車友念,只是個高麗菜也需要這樣拍?我說,紀錄總是要一視同仁,怎麼可以有的拍有的沒拍,全部通通都要有拍才行呀。

薑絲大腸,真想大力稱讚石牆的大腸,一看就覺得清理的乾淨剔透,而且大腸吃起來容易咬爛,不會久嚼不化,酸度又夠,又是想多來口飯的一道菜。


麻婆豆腐,覺得清淡了些,本人嗜重口味,這品可能不夠辣也不是夠入味。


客家小炒,啊啊,又來個開胃的,喜歡小炒炒得乾乾的,但是石牆的帶點湯汁,不過鹹甘夠味,魷魚豆干也收盡湯汁於己身,咬下去就知道有滋味,夾點蔥段一起配飯,包準你想多扒幾口,好香好滿足味蕾。


鮭魚炒飯,上次就來點過吃了,很好吃,鮭魚很適合炒飯讓飯粒更添魚油香,單吃炒飯也很有味道。


烤鹹豬肉,外皮微酥,皮也微帶油脂,沾點醋配蒜苗,真想說老闆來瓶蜜魯。



九層塔蛋與菜脯蛋,不是為了讓大家繼續塞飯,只是九層塔蛋香香草本香料清香氣息好吃,菜脯蛋鹹得剛剛好,兩種都好味。


炒米粉,差點成為壓扁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吃到這裡,肚子裡的東西都不知道滿到哪裡了咧...


水蕹菜肉片湯,想當然爾,大家好有飽意,喜歡石牆的水蕹菜,但是為了待會還要騎回程,所以喝各兩碗而已,唉唉,應該打包的,但又沒有大包包揹。

吃完餐了,想準備出發,怎麼雨勢就開始大了,剛才還說什麼餐畢繼續挑戰10K巴拉卡,看來下雨了,天意不可不從,擇期再訓,等雨勢漸歇還是慢騎回府吧。

踏著往下滑的愉快心情,今日單車複習,全程大約騎34K。

抵達基河路時,跟旁邊的Polin抱怨,怎麼搞的,回程了,然後太陽就出來了呢?...還藍藍的天咧..

延伸閱讀:
【飲】石牆仔內咖啡
【玩趣】09春櫻浪漫天元宮


【石牆仔內】
TEL:02-2621-0252 .
FAX:02-2626-4987 .
ADD:台北縣淡水鎮忠寮里大埤頭3號.
(天元宮再上去一大點....左邊下去走一大會就是囉)
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