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之前上雲城聚餐的,好像是九月底十月初,雖然是有點久遠的回憶,有趣的是連著兩天上這兒吃飯,不同的兩團人。

那幾天得連著跟不同屆的小隊輔們碰面,所以得想想法子,日日變換料理,以免我這參與吃到受不了。南洋料理,百吃不膩,開胃又食慾又大開,看來吃這最合宜。

假日跟平日的生意量似乎不同,星期天高朋滿座,週一晚間似乎冷清許多,不過雲城的確是做菜頗地道。

一般的蝦醬空心菜、雲醬高麗菜等就不提了,椒麻雞大概也能掌握到外皮酥脆,肉裡帶嫩,拌上的醬汁切料夠味。涼拌海鮮同樣也清爽微辛開胃。

還有冬蔭功,就是酸辣蝦湯,一鍋紅豔波瀾濃稠的湯汁,知所以濃郁實則加入了椰奶,但是因為還添入香茅一同煮食,濃郁中有檸檬清香,喝了直叫人想一口接一口,自己有點著迷了。

知道冬蔭功,也是從韓良露的私房味書中,撰寫某故事將此詞意,收進腦海中。女人學做冬蔭功,似乎是想收服男人的心。沒想到,跟冬瓜沒有絲毫瓜葛,也不是什麼清湯,而是道地的又濃又重的湯品。

然而,唯有,月亮蝦餅,在我與同學一同造訪瓦城某店時,咬下那口蝦餅時,才發現雲城的蝦餅,無論厚度、無論外皮酥脆,都是一等一的標準以上。

除了香,又大塊,裡面的蝦仁泥料豐富,咬下的每一口感覺都很滿足。有人說,是醬汁裡的梅肉吧,讓可以化出分泌唾液的醬汁沾上蝦餅,造就一口又一口的味覺享受。

吃了它之後,才發現上了其他家餐館,月亮蝦餅也會除卻巫山不是雲,好吃度不夠,心裡就嘆息了起來。


雲城泰緬美食
電話:02-2719-6527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31巷2號
營業時間: 平日 11:00-14:00;17:00-21:30
假日 11:00-14:00;17: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