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晚上,忙著整理下午從誠品書店、紀伊國書屋帶回來的戰利品。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1319675264094560490
擔任DJ學妹的蘇米,在MSN那頭傳來一個連結。分享給我,沒多說什麼,只說是個感人落淚的廣告影片。

看完的確讓人動容,不曉得是自己淚腺發達還是引人省思太多還是怎樣,總之,心頭滿滿的感慨與不捨。

學妹是馬來西亞僑生但卻說了一口好中文,比生長在台灣台北的我而言,流利太多了^_^|||。等我看完影片,丟給她一個淚流滿面的圖案後,輕聲問我,聽得慣馬來西亞的閩南語嗎?我回,剛開始不太了〈廣告還有羅馬拼音字幕,太神了!XD〉但是後來就了解,一群老太太們各自炫燿自己兒子的成就有多風光有多偉大。唯獨一位老太太說了自己兒子沒有什麼成就…

她說,Petronas是馬來西亞的國產車品牌,那個車子的形象....是她們的國產車品牌..經濟實惠...一般並不是有錢人家在開的。

是馬來西亞PETRONAS汽車公司的2006新年賀歲廣告,跟一般喜氣洋洋的賀歲廣告不大一樣,發人省思的內容。大概每個人看了...都會想起自己的父母吧...

先看吧…

我想再看,但是又怕跟蘇米一樣,看幾次都會流淚…,還是要儘量多陪伴爸爸媽媽,不想看其他老太太們的落寞眼神…已經覺得不知道是感動還是感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