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等到週五晚上空閒,趕緊捲袖子又開始廚房練習,這次蒸布丁下襯的焦糖很耐心慢慢加熱,終於沒有出現邊邊所謂的結晶糖塊,金黃顏色糖澤也出來了,布丁的表面也有平滑樣子,入口滑嫩,真是令人大呼YAYAYA!出運了!

這個流傳食譜由DIDI930211日記食譜→喬伊蘇→生活Ab型→我跟著大伙一塊練習蒸布丁盛事。


我的二次練習成果還蠻成功的,只是有練習小地方要注意的:

1.加熱浸濕糖水,製作焦糖時,不要搖晃攪拌,火勢調在中火or中小火,加熱若有出現週邊快有結晶糖塊則視情況再加瓢熱水。
2.等焦糖顏色變金黃變深時,再加入兩瓢熱水,移開瓦斯,快速倒入布丁杯,將焦糖搖云。
3.牛奶加熱到週圍起小泡泡便可以關火。
4.蒸布丁一定要用支筷子將電鍋漏點風,布丁表面會蒸得漂亮平滑。
5.食用時倒扣在盤裡,才不會一邊舀一邊吃到好多糖水,會覺得過甜。

款待人客、自用兩相宜,材料費便宜,失敗也不害怕擔心,大家有空都來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