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知道美樂家B&B的大姐書琴,在花蓮與她的男友,已開始了駐紮東台灣另一據點的民宿生活了呢?



某日慣性地上茱迪家才曉得,天呀,我錯過了什麼?光憑茱迪手中相機紀錄下的自己家廚房,早打定主意,只要假期可以安排,飛向東台灣拜訪自己家的心底約定必要履行。

去電訂房的我,還是好聲客氣的詢問空房,直到留下訂房資料時,透露了以往住過美樂家B&B經驗,報出名字,這才與書琴相認,很感謝書琴記得我!



原本兩天都下住這裡,但過晚訂房的結果,只能慶幸還有一天有空房,也行。

當天要進住民宿前,我們白天到了花蓮酒廠與曼波園區。原本只是想逛逛酒廠的販售區買買東西土產紀念品即可閃人,卻在此遇到一位酒廠的行銷專員大哥,熱心的帶我們實地進入酒廠認識發酵釀製的過程,突然有內行人帶著我們參訪酒廠
,內心除了感激,還有種帶觀摩團跟著志工導覽老師的錯覺捏~

之後前進曼波園區,天氣開始變壞,淒風苦雨的,有些壞了我們遊玩的興致與行程。只能說,還好租了車~,當你看到有情侶很辛苦的騎著125CC摩托車還穿了克難的輕便雨衣,一陣細風冷雨吹來,唉,人生唯有坐車好。

不過曼波園區也很美的,一片綠油油草皮,只差沒有藍天,不然拍起照來應該是嚇嚇叫。

晚些吃的午餐,我們還是在縣道193號耗著,去了也挺有特色的原野牧場。餐點並不便宜,單餐〈有含麵包、主菜、飲料〉,不算便宜,但是餐具也用德國進口的,餐點品質不壞,蠻適合大家至花蓮旅行享用。〈麵包還好,不推薦〉最招牌的羊奶咖啡,熱口味的真是羊到底,一入口就有鮮濃的羊~,嗯,還是冰口味較能接受些。

窩在空間寬敞位子很多,整棟房子原木建築的原野牧場裡,渡過海邊下雨時光。

離開前在原野牧場外頭拍拍拍,也和他們飼養的羊兒拍照。

車子前往牛山呼庭,在那裡開心繼續拍拍拍,很安靜,訪客跟訪客間不大會彼此影響到。

回到花蓮市區以公正街包子作為簡單晚餐,結果那小籠包真的是跟包子一樣呀,而且一籠10顆六十元是怎樣呀?那麼大顆吃兩枚就飽啦!

大家一致好評,公正街包子店,蒸餃獲得壓倒性勝利。

預備抵達自己家時,時間已經頗晚了,因為還在市區中正路中山路買土產買買買。



先前到達民宿前,經過了自強路上的夜市,看來好熱鬧,感覺有許多閃閃發亮的好吃東西暗藏裡頭,下次來一定要去逛逛。

一到達民宿,書琴出來迎接我們,真的就像到朋友家作客,好晚了,十點多,她們和房客以及朋友在客廳一塊享用著溫暖火鍋。

室內的暖色燈光,讓人情緒放鬆。



書琴招呼著我們到今晚要安心睡好覺的房間。還是沿襲著在美樂家的好環保習慣,浴室使用著不傷害環境,很健康好用的環保沐浴盥洗用品。垃圾桶內,依舊是以報紙包裹著,摺疊出一個環抱垃圾的形狀。

不鋪張,就能做到資源利用的心意。



喜歡的是每個房間都有他們手做的巧思創意。例如浴室的簡單門鎖、原木質樸掛衣架、還有牆上一些各式各樣特別的油畫、瓷磚素描畫,用以點綴了單純的純白房間以及浴室灰石的牆面。



喜歡大大的淋浴器,感覺可以烘頭了吧?



看到房間裡尺寸無比大,靠躺起來舒服的教人不願站起來的大大靠枕,我知道,這是回家後下一個目標要添購的物品。

每間房裡都有花花草草,偶有的綠意,讓寧靜的氣息更是安穩。



遠離台北之後的城鄉,在入夜後無聲無息。








手機: 0920-750-210 / 趙書琴
e-mail:hb849292@ms72.hinet.net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莊敬路247號
(離慈濟大學正門口約500公尺)
--------------------------------------------------------------------------------
民宿地點是在慈濟大學附近(大約500公尺)
離花蓮火車站後站大約步行約15~20分鐘,附近餐廳不少,附近有自強夜市,葷素都很方便
這是一間三層樓的透天房子,位邊間,採光很好,空氣也很流通

一共有四間套房提供客人住宿,上限是14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