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好年終前大家小聚ㄧ下,直到前一天才曉得約在唐宮。之前同事才去吃過,口碑還不錯。當天濕冷又陰寒,很適合到唐宮相聚,熱鬧暖和一番,進店前都還是冷颼颼地,一到入口的人聲鼎沸馬上驅除不少寒意。

時間到了,大夥都還塞在路上,唯一到位的趨前向櫃檯大姐報到去,沒想到阿姐劈頭便問『你們電話手機到底幾號呀?都打不通哩,不曉得你們到底來不來』後面好幾桌等位的客人。訂了一桌位子孤軍奮戰的我內心有點忐忑。
『你們人都到了嗎?』大姐問。
『欸,我先到了,他們晚一點點都會到。』真是越講越心虛的我呀....。
就在一位熟客先生站在旁邊確認空位時,嗓音洪亮的阿姐卻顯現重情重信的義薄雲天...
『我們三個人,應該等下就輪到我們了吧?』先生問。
『喔,不行啦,你沒看到小姐,人家是有訂位的,還是大桌的,你們再等一下啦,呆會就會輪到了..。』阿姐顯現公道還不望安慰老客。


老大哥與其他店員快手快腳整理好給我們的桌,自己一人撐一桌場面,是自己面子太薄嗎?真怕被那些等位的客人雙眼瞪穿。沒想到一位老大哥還不忘細心提醒,『我們是吃到飽的唷。要吃白肉鍋是嗎?稍等就幫你準備好鍋子跟料來,先去吃蒙古烤肉....』
說的不疾不徐,簡單也詳盡,還提醒如果不夠要記得跟他們加點,生意好的店裡,大家都是差不多這樣客氣。突然害羞不好意思的心情,多添了幾分親切關懷的溫暖。




用紫銅鍋及相思木的炭火熬成地熱鍋湯汁,加入了酸白菜,單涮細薄的白肉,兩三下就能舉箸拉起,如果像我懶又嫌麻煩,單吃酸白菜融入白肉的滋味,其實不嗜佐醬重口的人,這樣就可以嚐出他們招牌的好味道了,涮涮涮,一路熱呼呼地涮下去。

也有牛肉片,滋味也不賴,肉嫩也帶有基本該有的油花與軟嫩,但總是白肉較得我青睞。

小燒餅也是店裡的熱門款,老大哥一開始便告訴我,把蒙古烤肉夾進燒餅,會很好吃唷!但是,單吃就非常香,而且酥脆有致,個頭不大,越咬越有味,是因為芝麻滿佈的原因讓氣息越來越迷惑人嗎?因為小個頭,所以能再吃第二個第三個都沒問題。
店內無限歡樂大啖,這個外帶可是一枚15元,不過也有客人心甘情願付錢打包回家啃,足見其魅力。

火鍋的菜料肉都是跟店員們點單再送過來,蒙古烤肉就是前往自由選取料樣,肉類當然是雞羊牛豬等,皆備俱全。可惜當時看見還有鹿肉選項,有點受到驚嚇,完全沒敢夾。看了神之雨下後,才知道鹿肉脂肪少,口味數清爽,下次得鼓起勇氣試試看,否則怎能勝得過美味關係裡的遍嚐百味的百惠呢?
佐料醬汁在旁邊都有美味建議的指南份量,照著食譜不會錯,看著烤肉區的師傅在高溫料理區,用他們多年經驗雙手純熟的技術,握著超大比例的大長筷,敲一敲刷過來又刷過去,以他們專業的刷法與炒法,再俐落地將客人指定的那份,一刷入盤,哇...,還是要說,真是太帥了。

烤肉的肉質居然也頗嫩,重點時加了麻油,香得不得了,味道也全然入裡,原本只是想隨意夾個一口試吃一下烤肉便止,哪知吃了文妹那碗,我努力幫他消耗一半。




用餐期間,因為大夥相約團購謝爸爸五更腸旺,一大袋的東西,讓店裡的店員阿姐們,看了很稀奇,還以為我們是賣東西的,知道了以後還請我們幫忙把網購的網址抄下來給她,小凡真是佛心呀,阿姐拜託她也乖乖配合。

DIY區可以自調喜愛的醬汁,還有冷熱點心可以吃食,愛吃水果的人也有好幾種水果可以盡情享用,姐妹們一邊聊天敘舊,旁邊大姐看到我們都停手不動筷,便問是不是可以幫我們清理收拾桌面,不過才剛要動作而已,便又停住,先告知說,收桌面是為了我們聊天方便且舒服一點,如果她收了桌面我們就要離開,那他就不收了。

真是貼心的大姊們呀,忍不住讚美他們生意興隆,他們說,是天氣冷啦,大家就想吃熱熱的東西,夏天,就沒人想來了。想起了上次同事說在他們中午來用餐,一路慢吃慢聊到他們中午休息時間。他們也不催趕客人非得離開,不過幫忙收拾好客人用餐的桌面,師傅到了休息時間,自己開一桌打牌囉..真是性情中人的師傅與店員們呀...

雖然裝潢舊舊的,不是很氣派,但有濃濃的懷舊氣氛,久違的蒙古烤肉,以及可以吃下很多的涮白肉,天冷或是暖和,都吸引我再次造訪的。



【唐宮蒙古烤肉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83號2樓(接近錦州街口)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00;17:30-22:00,
假日 11:30-14:00;17:30-22:00
電話:(02)25051029
中午:400元加10%
晚間和假日吃到飽:450元加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