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佐哥今年過年不回台灣,所以搭著春節包機到北京伴夫過節。

航空公司的機艙內還貼了春聯,很有味道。

不過往返的日期就沒什麼彈性,想多留久一點也沒辦法,不過將近10天也夠了。零下5-9度的氣溫,出發前準備了毛線帽、毛料衛生褲、衛生衣、毛襪、圍巾等,外加手腳暖暖包,還有零食跟薑味黑糖塊。

當然,還得備好筆電、裝滿待看日劇的硬碟及相機等。

冷冷的北京空氣,沒戴口罩,走在路上我想用帶著手套的手捂住嘴巴,讓呼吸的時候,別吸進太多乾冷的空氣。在路上牽著佐哥的手,有時還要拉一下帽子,要不就是暖暖包從口袋拿出來,還真是忙。

平常沒時間看日劇的,居然窩在北京看了三部,連電影都看了2部,在飛機上看了3部,可謂大清倉唄。可憐的是部落格被封鎖了,窩在家中的日子有點無趣,所以囉,拼命趕日劇的進度。

再次無緣的文宇奶酪店,從1/27-2/15春假休息,老闆您也休息得太長了咩,佐哥說,沒關係,我幫你多吃ㄧ點。

只去了天壇和地壇廟會,外加菩提按摩與幾家餐廳,如此而已。很宅的一次北京行。

過年的大陸,煙花齊放,從一開始的新鮮到後來的看膩了,同志們的放煙砲癮在過年期間一次放足,天天放天天看,聲音有時大到像是要打仗的炮火一般。

直飛班機,省時又方便呀...,期待未來的直航。

蒐集了夏秋冬的北京,春天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