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台商,卻因為訪親的緣故,踏上首次春節包機之旅,礙於班機限制,原本打算出發停留的時間,都配合班機日期而修正。

呆在家裡,除了因為採購零食年貨及添好保暖衣物而在出發前一天忙的亂哄哄的,來到機場,看見報到櫃檯的張燈結綵,真才有過年的氛圍。

上了機艙發現春聯也貼了,流洩的音樂也有許久沒見但是滿滿的懷舊青春風格的小虎隊的新年快樂。依舊是有電影就捨不得睡的眼,飛機載著一大幫子台灣客從台北起飛往南到香港航道再轉北向首都機場前進。

看見機師出來打個招呼的,首次出國的阿伯阿桑們應該是很開心吧?


在台灣時因聽聞大陸的雪災,婆婆擔心我的北京行會不安全又具危險性,沒想到是華中華南的雪災,位在華北的城市,冷颼颼,沒半點雪跡。

阿佐貼心到機場接送,一出戶外,馬上感受那股冷冽又乾涸的空氣,先搭出租車回到家吧,放下行李到南鑼鼓巷採購遊戲片及覓食去。(包機的好處,下午還有時間去溜達溜達)


從地鐵五號線的某站出來後,慢慢踱步到目的地,冬天近年終的南鑼鼓巷,顯現蕭瑟寧靜,越走越近心情越是不安,早早迎接過年開始休假的文宇奶酪店1/27-2/15不做生意,我說老闆,你比我們大休假期的天數還久欸..。


然後,只能硬撐到晚上,和阿佐大陸的同事們一塊聚餐。

年卅十,佐哥還是得一早上班,先窩踞被窩中慢慢消磨第一部日劇,料理新鮮人。

傍晚,我們和只贏老闆到在北京工作的台灣朋友家裡一塊過年。


完全一整個西式的年夜飯,煎牛排、義大利麵、馬鈴薯泥、水煮蔬菜拌橄欖油、長棍麵包佐紅酒,電視節目是北京春節聯歡晚會與台灣除夕各節目混搭看,非常有別於以往。


莫琳家裡的雅致而舒適,和貓女兒咕魯一起相依快樂生活。



其實KO了牛排,吃了好些義大利麵與蔬菜跟一些馬鈴薯泥,五個人根本消耗不掉那麼多菜色呀,直接放棄轉戰客廳,個頭小巧可愛的小甜柑,口感甜絲絲水分多汁籽粒又少,飯後剝著慢慢吃,都能取代飲料呢。


朋友提到大陸人過年也吃些堅果象徵會有好結果(喔喔..所以也有蘋果咩?),除了花生普遍沒拍(其實是忘了拍),把兩種不同地方產的杏仁果都放在手裡,中間的奶油味好重,最右邊則是有鹹酥口感。還有帶殼的松子,在台灣都沒吃過呢,不愧是看電視節目哈哈大笑的最佳良伴。



一整晚上其實沒什麼停嘴的,然後十點多了,到了吃甜點的時間,沒想到北京也有黃湘怡的店,酒釀黑櫻桃口味的巧克力蛋糕,甜得很,黑櫻桃份量下很重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台北沒有吃過這個口味,無從比較兩地的酒釀黑櫻桃孰優孰劣,不過,我的實在話就是,還是鍾愛原味。



大陸平常是嚴禁鞭炮煙火的,唯有過年特地時間開放,加上前幾年一直都禁止,最近才開放,大陸同志們過年幾乎都熱衷煙花炮竹這事,好像沒有買點來放一放,好像就沒有過過年似的,小年夜當天到了北京就四處抬頭放眼都有免費煙花可以看可以瞧,到了除夕快到凌晨時,突然轟地聽到大樓週遭方圓百里都像是砲彈陣地,無一不綻放響出的令人驚艷煙花璀璨,遠的近的,這才真正讓我眼花撩亂呀...

唯一的悔恨就是沒把D80帶在身上,不過親臨感受這樣的年節喜慶,真是非常特別的,很高興能和佐哥一起過年,不論是在哪裡。

金鼠年,鼠不完的歡欣鼓舞,鼠不完的希望與幸福,鼠出一整年的好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