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許多日片上映,賞味期限短,一週左右便告下檔,原本也有計畫去看蟲師,沒想到在想看與去看之間,已經轉為只能等待二輪了。

除了東京鐵塔令我期待之外,另一部明日的記憶便在電影預告片之間令人催淚漣漣。

事業成功的廣告公司部長,亞洲國家慣常的男性努力奮鬥工作者,在面對生命遭逢巨變,面對病痛的人生轉折,怎麼樣的過程經歷,何等的承受傷悲與無可奈何的轉化,以及渡邊桑強而有力的演技,讓在場的觀眾們,無一不為之動容。

對於罹患阿茲海默症患者故事的述寫,原以為與韓片腦海中的橡皮擦相去無異,但著墨於親情與夫婦扶持為多,以及同事情誼及子女親情的加以點綴,都讓以細膩內斂見長的日片,更深獲我心。官網上的電影配樂輕輕流洩之時,並著樂音,不爭氣的眼淚總要悄然滑落。

隨著主角痛哭而一同落淚;被診斷醫師判定確定罹病的不甘心;與辭去工作同事不捨送別;強烈的男性自尊受挫,不忍妻子受委屈而似孩童般地要求離婚;因記憶慢慢衰退,性情導致猜疑,做出無意的傷害之事....,飾演佐伯雅行的渡邊桑與飾夫人枝實子的樋口可楠子桑,演技實力皆是雄厚非常。

官網裡提到渡邊桑曾經在17年前罹患血癌治療成功,對投入飾演佐伯雅行此一角色,更是深有同感,將無助無力的失落神色,呈現在大家眼前。

也許自己感受不多關於主角的愛情,但對於主角的掙扎、徬徨乃至內心苦痛,及週遭親友所鼓勵地「努力好好活下去」的念頭,為之動容。

樂觀地活在每一天,每一個當下,也許努力生活著,會更對得起健康健全的自己,亦要更珍惜著與身邊事物相連的美好。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
明日的記憶

延伸閱讀
阿飛 不會飛a_fei.com
官方網站-[網友影評]時光之硯部落推薦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