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交流道下,竹科入口對面的巷內,滿滿採光的老宅使用Muji家具用品的HuHo,朋友Sally與另一半攜手努力的民宿旅店,悄然誕生。

圈地與都更新聞尚在沸沸揚揚之際,HuHo亦是老房子重新整修設計翻新的作品,其實就是Hu's Home的縮寫,不是一般常見的B&B,走商務民宿旅店路線。



全套的Muji家具、家電用品,許多台灣無印沒有採購的家電系列Sally他們就到日本採購。

一樓客廳起居室的CD Player流洩著沖繩的音樂,演奏的是三味線嘛?





望著房間的擺設,有舊宅的花紋窗玻璃,也有老式窗的鎖條,還有那些舊窗格。是師傅們花費心力將木上的舊色漆磨去,再細細上了保護漆,於是,原木色的窗還有那些舊宅木材改造成的邊桌,與Muji的用品相互輝映。

來到HuHo,突然明白自己喜歡住民宿的原因。

從拜訪每一個不同的風格民宿之間,從嚮往的觀摩當中,揣想自己未來家的小窩雛形為何。享受不同主人打造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居所氛圍,為我們準備的空間與許多微小美好的細節。

瞧見自己也擁有的被單花色,心上微微泛了笑意。



旅店裡的用皂是念化工出身的Sally自調的手工皂,還有那些屬於各個房間的圖案。現身在房門上還有等待開啟的鎖匙也有相同記號。

兩層樓的平房公寓,屋子結構調整,客廳已被改造成房間,廚房成為起居間,仔細瞧,會發現那個被打掉的樓梯尾結構還留著一節痕跡,大概是紀念。


起居間的磨石流理台,是Hu老闆自己努力花心思磨磨磨出來。「沒辦法,師傅說好麻煩,很累。」老闆笑笑說,於是老闆說我自己來磨!平滑面就是老闆用心的成果吶。


使用無印的咖啡機,磨好豆子、煮咖啡,不需趕早餐供應的自在,挑時間空檔飲一杯,無拘無束。


一樓是櫻之家、楓之家。

二樓為門之家、床之家、窗之家。我和珍住的門之家,擁有三角處的三四面窗,採光無敵佳,地面是老式的普普風花地磚,濃濃復古美。單人房為窗之家,每間房都是獨立的套房,擁有個人獨自之衛浴。

4間雙人房,1間單人房。

需要家一般的感覺,希望落腳歇息的地方不是旅館酒店冷冰冰的豪華標準,也許邀三五好友來趟週末小旅行,不用忙趕時間,開心暢聊到夜深~~





【HuHo-旅人の家】
HuHo FB粉絲頁:HuHo-旅人の家
部落格:在此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