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題目是珍的玩笑提議,結果本人認真的執行起來。


春假的第二天才有放假感覺,不過也是早上就起床洗衣整理房間,下午小坐個咖啡店之後,快快去賣場菜市場採買好食材後,起鍋弄灶繼續開伙人生。



因為T姐妹嚷著肚子餓餓,所以決定先來用吉源鑄造的燒烤鑄鐵盤香煎的豆腐,嘉鄉豆腐店的豆腐豆香濃郁又新鮮嫩滑,煎好淋上些許醬油、灑上七味粉,爽口的開胃小菜。




家裡還留了幾顆鮮百合,這次還是搭了最佳搭檔蘆筍外加甜椒一塊炒,菜色鮮艷又營養美味,攝取營養就是要這樣吧?



一夥人都愛喝湯,來個家常的蛤蜊絲瓜湯。

既然台灣是融合全球與兩岸的多元美食,餐桌上的中西合併也就見怪不怪,弄個炒美白菇油醋沙拉,繼續補充平日攝取不足的纖維質吧!

然後,噹噹噹噹!柳宗理 V.S. LC 橫紋烤盤PK賽開始囉!

準備過程中,珍還想要再為某鍋加油添醋甚麼東西的,我說,不行,請控制變數在僅有鍋子不同,這樣才能得知結果差異。(這人念書念到走火入魔........)

邊做菜邊和朋友聊,呵呵,廚房裡的實驗室,還不錯吧?(謎之音:你再掰呀...)
雞腿排洗淨吸乾水分,灑點白胡椒與醬油、鹽略醃幾分鐘。




LC。

柳宗理。

同時開火、同樣時間之下,可能是因為柳宗理的橫紋鍋條紋間距較密,LC較寬,所以感覺柳宗理的橫紋鍋煎烤出來的腿排肉比較嫩口些。


盛盤上桌真的是很有面子。


珍珍焦對到哪裡去了??

再來牛排,因為瘦肉精問題,所以天母家樂福的促銷也都只有澳牛可供應,牛排肉片厚,兩塊我們都有點煎過頭了,加上沒有油花,太瘦,所以兩個鍋的成品吃起來感覺都差不多。






然後是透抽,火侯控制上,柳宗理比較勻稱,不過兩者烤出來的成品美味度十分接近,難分軒輊。

本人感恩Double T Couple相贈的香料鹽,把上周日自己吃的烤魚午餐料理再做一次。
百里香檸檬烤午仔魚,西式做法。
準備好鋁箔紙一大張,折半。
午仔魚均勻灑上香料鹽,魚肚裡也抹上,在淋上橄欖油,肚子裡塞幾根百里香、魚身旁也放上幾支。

把鋁箔摺起來,包好午仔魚,放進預熱好上下攝氏200度的烤箱,約25分,出爐即可食。


最後搭著市場買的芋泥球佐有機紅茶。呼~想著好想很久沒有做甜點了呢....呼。


這日感謝東尼跟珍為我用D80紀錄。甘蝦~

結論:
1.好鍋是很重要的,不論日本來的還是法國來的,可以事半功倍!
2.柳宗理的CP值很高,感覺從這次PK賽中略勝一點點,請掌聲鼓勵鼓勵~~~
3.雖然一個人的鍋子未免有點多,但本人可是認真好好的愛護她們的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柳宗理 LC Le Creuset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