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連假因為還忙於公務,沒能安排小出遊或是短短旅行,難得的周日有一些歇息機會,趁空整理房間,清洗衣物。

天氣是偶爾的微朗,春天帶些微寒的涼。綿綿細細的雨絲,有點打擾了出門興致。雖然一個人,還是想做點甚麼東西,在念書跟工作以外。享受在採光明亮的簡單廚房裡,弄點屬於自己的料理練習,小份的少份量還在適應,無所謂的,沒有關係。

用鑰匙扭開開關,發動現在已經不太代步的機車,手把催下油門,前往採買點。士東市場距離住處也不過是不到幾分鐘的距離。可以買生鮮買蔬菜、魚板、堅果、肉片,剛過11點阿吉師攤上還有空位,心想著要不要這麼奢侈,擠進去拿個預算在小假日犒賞自己一下,還好理智還是戰勝我的想望,轉往對攤草歌點杯蘋果鳳梨蘿蔔汁。


潔淨明亮,菜攤蔬果擺放有序的陳列,逛起來就是平價版的X風超市或是City XX,尤見有攤販售西式的香草、外國品種的馬鈴薯,節瓜、圓滾的茄子,買了兩包九層塔,沒有羅勒只拿台灣版的應該還是做得成。青花椰一朵20元,我愛十字花科蔬菜。澳洲產的馬鈴薯有男爵品種感覺,適合做可樂餅但馬鈴薯蛋沙拉應該也OK。

被花束般的蔬菜吸引,戴著耳機聽歌,老闆娘看著不常上市場的女生問話,略顯不耐的回答甜花跟橄欖花(還是甘藍花),只聽見清炒就很好吃,也買了兩把回家。想起TLC之前播出Verona茱麗葉的故鄉,自己曾和艾瑪到訪過,節目裡在那個地方上演羅密歐丟了花束給樓台上的茱麗葉,用得就是蔬菜花束。接下老闆娘包好的黃白蔬菜花束,我情不自禁的聯想。


肉攤也有販售已經凍好的火鍋肉片,不論是梅花、五花還是豬頸肉片,乾淨又方便。

手上提了一堆,還是再繞到自己很好奇想一探的天母農學集。


專與有機農家簽約,我的住處也有主聯的好所在商店,不過主聯只接受會員購買,喜歡好蔬菜好蔬果的人,可以到農學集看看,親切的小姐為我介紹竹簍裡今日剛進的新菜厚莫菜,梗莖好像大黃呀!不知道可以煮出紅色的汁液?


之前C帶給我的山芹菜、青花筍都非常脆甜好吃,前兩日去逛了天母sogo的city super,一包青花筍菜也要近90元,農學集便宜30元以上。

2月底開始她們在冷藏櫃裡,賣著仍在生長中的好吃芽菜,用小小芽苗的生命力餵養我們的身體,應該也很健康。


雲層散去,陽光透出來了,變暖帶著熱的過午,士東一帶優閒好逛,要不是距離有點太長,不然散步依舊是我的上策。

【248天母農學園】
地點:台北市士東路286巷3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9:00~PM9:00 
電話:02-2834-6279
官網:248農學市集
【士東市場】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 –
電話:02-2834-5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