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也只有參加活動才能一次喝到同款不同年份的酒,尤其是這次搭配的台灣名產食物,激盪出的火花,還有最後的燒火調酒真是達到視覺享受的高峰。

品牌大使James言談風趣幽默,冷笑話鋪梗不斷,整場活動笑聲不斷。

記得最有印象的是..Glenfiddich的拆解翻譯是..有鹿的河谷..簡稱鹿谷..(看,是不是很冷...)


問答拿到標準品酒杯,很高興,但若是小瓶樣品酒的話應該會更高興呀,(真的很愛喝齁)

看見Glenfiddich的老酒,瓶身上的酒標都斑駁了,只能不能飲,心癢難耐...(當下很有那種撲倒的衝動..)

每桌桌上備有的Glenfiddich蒸餾原酒70%,透明無色,聞起來好甜的焦糖味呀!喝起來就像那高粱58度,唇邊都要融化的感覺,居然還不知死的還想再試~



Glenfiddich12年搭配上八里鮮嫩綠竹筍佐台南滋養醬油
綠竹筍的清甜加上滋養油佐上12年的清新優雅更顯鮮美,多來幾杯可以嗎?


Glenfiddich15年搭配三星青蔥奶油醬左長棍麵包
15年為老酒加新酒,很妙的是蘇格蘭的規範是,要以裡頭加的最年輕酒為年份,有豐盈的蜂蜜、葡萄乾、跟一些辛香料氣息,加上陳釀在雪莉桶中,肉桂、葡萄果乾滿滿香氣呢。

Glenfiddich18年搭配南投土鳳梨醬佐香草冰淇淋
18年此款為小量生產,(一聽到諸如限量字眼馬上為之ㄧ亮)..,先聞到青蘋果然後是熟成乾果味,年份少時蘊釀在波本桶,年份陳一點時則換到雪莉桶,(現在真的換桶是王道..)


溫暖芬芳的口韻~~

Glenfiddich21年搭配黑麻油巧克力Macaron
陳年醞釀在蘭姆酒桶,如此熱情奔放洋溢的氣息,感染了威士忌彭派卻內斂深情的心,充滿著熱帶水果風味,以及一點皮革味,搭上濃厚香氣的麻油小圓餅,我說..小圓餅黑麻油口味真是香到鼻翼深處。

Glenfiddich15年Hot whisky Punch
技藝嫺熟的酒保,壺邊燃起酒的燃點,有如沖印度奶茶般,兩壺之間沖來沖去,完全燃燒的藍色火焰就這麼被倒來倒去,自如也流暢。
(很想在家試試看,卻又怕弄巧反拙...發生什麼意外...)真的很沒膽吧...


分倒在小杯中,趁著杯上還有餘焰,自己DIY倒入已放有洛神花、芒果、芭樂等台灣本產水果乾的杯中,啊,好香,甜絲美味好好喝,一不小心就容易過High微醺了...



晚些珍珍來找我,說滿室生香的氣息好好聞呢...


偷偷說,那日我跟喵姐與女王同桌,令人很害羞...其實原來女王也是我們的愛喝酒友吶~

會後Yilan還大方借用自己的O系列Whisky杯給我跟喵姐試用,啊...賣完了..何時還有機會入手呢...

Glenfiddich與台灣味的精采交手,叫人印象深刻~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