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tiffany的邀請,跟上他們班請老師應景加開的聖誕烤雞課,班長莉莉安把活動規劃的很漂亮。






一共9位同學加上老師,一隻重達14磅的火雞,填料有栗子、洋菇、西洋芹丁等,塗上醃料還有匈牙利紅椒粉等,屁股用竹籤封好,頂端放塊奶油(避免上頭烤得乾巴巴),腿腿也得用鋁箔包好免得縮皮太多。

火雞不忘每20分鐘淋點之前熬很久的牛骨高湯。








前菜還有Tapas小點,用以起司、橄欖、蕃茄乾、油漬沙丁魚乾切丁,扮和鹽、楜椒等,還有好好吃伊士尼混合香草等等作成的香料奶油,佐棍子麵包吃就把肚子佔掉不少空間。

鵝肝佐魚肉白酒凍下襯鬚苣沙拉,百分百成份的鵝肝塊,吃起來好有幸福感,同學紛紛說起我愛膽固醇的喃喃語,白酒凍鮮爽的滋味,與微微苦韻的生菜,合調出屬於成熟的風味。






首次嘗試的多利魚乾煎好之後,淋上帶有獨特香氣波特酒的沙巴雍醬,舀上一池魚子相搭,魚肉十分嫩口,,這餐真是越來越高級。

莫札瑞拉起司佐番茄溫沙拉,義大利酒醋醬可以自己玩DIY飾盤,個個很有藝術天份。

還有美酒相伴的美味結婚,火雞出爐了,外皮紅豔,切下口還留下肉汁,跟印象中乾癟又柴的火雞肉真有天壤之別哩。

老師用滿滿豐富的蛤蜊肉打碎煮製成的濃湯,鮮醇到不行,就算好飽我也多喝上幾碗。

最後還有粉紅調的木輪蛋糕,完全著了女生們的心。

好歡樂的一個週末,從下午吃喝到晚上,老師上這麼久的課,辛苦了!

大家聖誕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