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午餐用完龍潭烏樹林餐廳回程路上,發現樹林堤內道路上有家緊鄰某宮的釣蝦場,晚上馬上安排活動釣蝦。

位處偏僻的釣蝦場人不是很多,晚上九點進場連我們大概也才4-5組人,不過事實證明,時間越晚人越多。

顧店的員工不知道是阿泰還是小越還是小菲,身材壯壯,人和善親切,雖然看他上班時間裡講許多電話,但是還是準時定點放蝦還有頻頻整理桌面還有蝦池週遭環境,頭側挾著電話一邊做事,沒有偷懶。這店的老闆,你找到一位愛乾淨又負責的員工~~

場內有三池,蝦母池最便宜3小時350元,但其他兩池也都只有水沒有放蝦。

蝦場通常給釣客一小塊生雞肝或是蝦米釣蝦,得用小小陽春美工刀把雞肝劃切非常小丁,再以魚鉤鉤上,一竿兩鉤,那晚上看見一位少年阿弟仔釣了2次雙蝦,親眼目睹的我真的很想馬上鼓掌~

如果是很有準備的釣客,會自備釣竿釣具,甚至連釣餌都自備,有的人連零食飲料都帶來了。

帶了蘋果氣泡酒,晚上剛烤好的巧克力餅乾因為車上就送朋友,所以也沒得吃,蘋果酒甜甜的酒精濃度又淡,一杯又一杯,自己獨享很多。

我們的釣蝦運氣不太好,不知道跟功力有沒有關聯,但看旁邊一位條紋衫先生,我們去的第一個鐘頭沒幾分鐘就釣一隻,那鐘頭應該釣了..8-9隻有吧?

看看釣客成員9成都是男生,女生多半都是跟著來的,這種消遣活動似乎還是比較合男生喜好。

釣蝦也不是專心只釣蝦,抽抽菸、跟旁邊朋友閒聊,打打電話問不在身邊的朋友在做啥,發發簡訊、吃吃麥當勞,喝喝啤酒,覺得等蝦上鉤等煩了還可以到一邊的投幣籃球機動動筋骨,總之,是不必太認真的釣蝦。

S說,釣了2次雙蝦的阿弟仔有點像周董。我說,他比周董帥啦,沒多久,他的美眉也幫他送麥當勞來囉!邊啃漢堡邊釣蝦。

感覺釣是種娛樂是份消遣,多當然很好,少也無所謂,主要是在享受那拉竿快感,蝦蝦被竿線牽拉一躍而起,突然覺得FB釣到的漁獲真是很容易。而我,則是緊盯著那魚竿浮標,期待那沉下的一刻。

沒帶隨身電玩機或是書有點失策,2-3小時消耗戰,多一點分心物總比沒有好。

最後2小時餘,2竿只得10隻,蝦場的鹽烤泰國蝦用以營業用瓦斯烤爐烤,覺得好香,火力又快...。

三人塞一點牙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