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要說村上大叔的那本書,而真的是我的跑步感想。

自從今年1月的飛輪課沒開成,之後馬上接著老師年度健檢發現大腸癌第一期立馬動手術去之後,原本的飛輪課程就這麼無限期延宕下去...。

老師也恢復健康6月份開始在她固定任課的健身中心上課,不過我們在中正運動中心的課一直沒有開成。

心裡記著老師叮嚀的話,就算沒再上她的課了,也要保持運動的好習慣,訓練身體的心肺功能,保持健康。

所以就著辦公室後頭就有運動中心的便利,也開始踏上跑步機之旅。

跑步機的設定一個循環是30分,結束後有暖身的5分,讓身體慢慢緩和下來,時間可以的話,我希望都想跑兩個循環,之前曾試過採腳踏機,可是還是跑步的流汗量接近飛輪課。

跑著跑著,雖然有冷氣吹、也有地方更衣盥洗、加水,但是運動中心物美價廉,晚點到跑步機上滿滿都是人,要運動還得與人爭,真的不容易呀。

然後,開始轉為回到家附近的國小操場跑步,一跑起來沒有機器軸帶動,發現跑平地比跑跑步機來得吃力,一開始也不是很會控制速度,快了點,結果2K就喘得很。

之後慢慢調整速度,放慢下來,一口氣也可以跑4K甚至6K了。

可是一圈大概200m,每跑過一圈總要計圈數,自己的古怪脾氣不想要乖乖的記數字,(其實是怕自己搞混記不得吧?)

每跑過一圈就以那個數字想個成語...

一心一意...

雙星報喜...

三三兩兩...

事事如意...

五福臨門...

六六大順...

齊頭並進...

發憤圖強...

酒國英雄...

實實在在...

10圈十個成語,
第二輪當然...反骨的我又不想重複..然後,又變化了起來..。

危機一發..(這哪們子的成語..)

二見鍾情..(這算成語嗎?)

與人為善...

事過境遷..

無敵英雄..(這不是成語吧?)

六福村~(亂編..)

七七乳加(你根本就是愛吃)

八仙過海(想當仙姑嗎?)

九九重陽(敬老節唷)

十全十美....

邊想成語順便聽音樂,跑步,變成了生活的一種小樂趣...。

圖片說明:攝於基隆和平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