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剛開始與一群好友出來吃飯喝酒,席間可是得戰戰兢兢做筆記的。



因為餐會的經驗少,加上搭配酒款品嚐起來的感受變化多樣,不一一記下,只怕到時候手指敲鍵盤也打不出什麼名堂來。 

看完展覽之後,大夥相約在站前的小魏川菜湊桌吃飯,Leo也事先預訂了幾道菜色請餐廳先行準備,否則當日無法供應,須預訂。

在包廂用餐最適合這些在部落格打滾,食衣住行吃喝玩樂都相機不離手的朋友們,對網誌世界不熟悉的,還很納悶問著,什麼是Blog?你們是記者嗎?

尤其是一上菜幾乎該出動的傳統數位傻瓜相機、單眼數位等等,閃光燈打呀打的,不坐包廂?包準讓其他桌客人瞠目結舌的。 

由於看展的人都來得早,桌子一半位子都到齊了,可是還沒法上菜用餐。 



桌上小菜居然成美味。小魏的涼拌破布子苦瓜居然醃製沒啥苦味,讓我這個開始練習吃苦的人,又向前邁進一步。 

真正開始上菜之後,才知道原來團結力量大,出席人數13枚,是能吃許多好東西的。 



第一翻上菜的蔥油雞、五香牛腱、涼拌耳絲、松柏長靑等等,都是很扎實的家常小菜,滷製道地牛腱,許媽好手藝就跟這小魏川菜有得拼。不過涼拌耳絲更得我心,切成絲條狀的豬耳朵,拌入了香麻油還有胡椒鹽粉以及蔥絲,簡直香得不得了。外加耳絲脆感有咬勁,令我忍不住轉動圓桌轉盤,每逢經過就夾他一夾。如果,沒人抗議的話,可能我會要求自己把這一盤都獨吞了的。



松柏長青,Leo擅長的凹功得來店家沙必思的一道,用銀芽〈去除了豆尖的豆芽菜〉、榨菜等食材切絲,淋入香醋、油鹽等調味而成。爽口,解膩,自己還直笑說,如果預算有限就乾脆松柏長青吃到飽好了,哈。




之後陸續上了蒜泥白肉、荷葉排骨、炸銀絲捲、脆皮海鮮捲、家常牛肉絲&,白肉不同一般料理方式,又清燙水煮的白肉捲上一些餡料,有不同的食感。不過,自己比較喜歡傳統的,當然,尤其想念二層肉呀&。荷葉排骨簡直就完全將荷葉精華蒸熟入味,糯米飯與排骨都讓蒸氣逼得軟爛,入口用舌顎頂吃食便可入喉,還帶微微隱約的辣度,開人脾胃,食慾大好。





 

炸銀絲捲不知怎地狂受大家歡迎,點了三條馬上一掃而空。嗯,一定是太餓了。其實,各大鹽酥雞攤都有在賣,上面灑些胡椒粉會更有鄉土味呢!不過,據許爸當過雞排攤老闆的專業經驗曾說,銀絲捲還有較好等級牛奶口味的,散發出來的奶香濃郁,才是好吃。小魏裡面的是既大條又香,所以讓眾吃家們又加點了兩條〈也當然又吃完了〉。

 

脆皮海鮮捲,從外表看會以為這是什麼炸春捲或是馬蹄條的甜式點心,沒想到,咬下口屬於鮮甜蝦仁的蝦肉蹦出,還流出精華汁液,吃來真令人感動。非常新鮮趁熱食用的好味道〈其實已等他沒那麼熱才吃了,但還是覺得很不錯〉!

接下來都是上著預訂大菜再搭配一些加點的菜,魚香八寳鴨、乾燒蝦仁、醬燒茄子、清炒高麗菜跟罐煨牛筋,還有,助消化飯後水果。

看著酥炸圓胖外表的八寳鴨身,讓我聯想到過年前在巴里島的Dirty Ducks餐廳吃到的炸鴨,現今呈現在我面前的填入糯米飯與菇類餡料的菜餚忍不住使自己勾起回憶。本身外皮酥炸有味,米飯也香,不過十元妹夾取的那部份覺得有一些些乾,只好多淋些魚香醬囉。

乾燒蝦仁裡的蝦仁塊頭好大,肥美,只是配料的塊丁蔬菜,猜白蘿蔔說沒有那味道,大頭菜口感也不太對,山藥?大家老猜沒個準,後來問了服務阿姐才知道是洋地瓜。經由請示咕狗大神後顯示的結果─洋地瓜,也叫涼薯,縱切面形狀像個桃心形的傢伙。咬起脆脆,很類似上面那幾種塊根食物。不過想說一下,魚香醬的蒜下得太夠力,有時會影響到食材本身,就有些可惜了。

 

醬燒茄子搭配著吃,因為這些好料就消耗不完了,另一道用大黑陶鍋敖煮數鐘頭的罐煨牛筋,湯頭,Leo講喝過的人人都說好,結果CGS說,人人喝過的都說好..燙!陶鍋保溫效果之讚的,溫度當然也保存的很好,沒有人提醒他要注意,差點就燙舌了。 
 

可是湯頭味道好香醇濃厚,但不會過重,鮮郁帶著牛高湯敖煮的煨軟牛筋,老人小孩都很適合食用,湯汁帶有枸杞甘甜與冬菇等材料融入的香氣,自己也喝了兩三碗,如果天冷喝,更能暖身保健吧。 

浩浩蕩蕩一陣食友聚此用餐,每人分攤下來也才550元,很實惠的一趟川餐館用餐行。 


呼呼,回去得多做些運動,吃些幫助消化的,不然怎麼退去這些下肚的美味營養呀?

小魏川菜餐館
 地址:台北市公園路 13 號 3 樓(捷運台北車站 8 號出口旁)
 電話:(02)2371-8427 ext 8

延伸閱讀


艾琳的心情


C'est La Vie


滔滔不絕 純影像 視覺系 
Sweetly Valence甜蜜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