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講,我並不是一個特別愛吃麵的人,但是基於在家常常都是自己一個人開伙的時候居多,煮麵反而比煮飯省事方便,於是乎常常煮乾麵拌油醋灑蔥花,弄西式義大利麵就蒜片辣椒加點青菜或是培根。


收到製麵機前,一直想著要自己做麵會不會好麻煩,甜點量秤材料的程序著實有點複雜,工作課業忙碌的蠟燭兩頭燒的我,現在已經沒啥時間做點心過生活......。

不過收到機器後,那種手做魂又從體內升起!



體型大約製麵包機的大小,不過重量女生搬動也很容易,重點是材料只要麵粉跟水及想調製的特殊口味果菜汁,倒入機器就好了,顛覆我對麵條機的刻板印象呀!



5種不同麵條模蓋有圓麵的細麵、粗麵,扁麵的寬麵與窄麵,還有如通心粉的空心麵,可以依據自己的想法創意變化麵條口味與麵條顏色,很對像我這種喜歡做菜練習人的胃口吶。



塑鋼的攪拌棒還有容杯等清洗過裝妥,分別秤好麵粉與用量杯裝好水,週日傍晚和室友來個小小手做麵派對 ~

這次做了抹茶細麵還有薑黃蛋麵,2人麵分享作法如下:

1.準備好麵粉200g抹茶粉3g,70ml的水。
2.先將麵粉倒入攪拌杯中自動鍵按下,讓攪拌棒運作混合約20秒。
2.機器繼續運作下,從三個注水孔依序均勻將水導入。
3.這裡的麵粉與水攪和後會成鬆鬆小小碎塊的麵絮(讓我想到crumble),成麵糰就太濕了,將使螺旋棒難以出麵。
4.待製麵機出麵時,一手輕扶麵條一手用小小篩網撒點麵粉於上,避免沾黏。
5.最後用椎子將麵條切斷。覺得麵長度太長可以用廚剪剪出自己想要的長度。


起大鍋水滾加點鹽之後下麵煮,煮約2到3分試一下麵條熟度,這次我們做的是涼麵所以麵條起鍋馬上放冰水保持彈性。

另外用約2碗水煮滾加烹大師一小匙,放一小把柴魚片煮一分鐘後熄火,過濾柴魚片後溫度量一些後加入2大匙蜂蜜青梅漬攪勻。


吃著抹茶細麵沾梅汁柴魚麵汁,有抹茶清香又有梅汁的果香,感覺相當清雅風尚。

 



 

 



 

 




隨後接著做薑黃寬蛋麵,跟上頭作法類似,只是把麵條模蓋換成寬麵模(容杯跟攪拌棒當然要拆下來清洗一下),做法一的材料調整一下。

麵粉同樣200g薑黃粉2g,量杯內先加入一顆蛋黃,再將水加至80ml,將蛋黃與水拌勻不然倒入容杯時攪拌會不均勻,麵絮無法做得漂亮,出麵就會有問題了。


不知怎地,手輕握出模帶著熱度的麵條,怎麼有種接生的錯覺?好感動呀...肯定是我漫畫看太多了。 XDDDDD


薑黃寬蛋麵麵色好看,吃起來很有彈性,用辣油、豆瓣醬加醬油調了拌醬,就這麼簡單滋味也很滿足。

 



 

 



週四珍珍下班為我們送了團購的物品,很貼心地又做了抹茶麵當晚餐不過這次做了細圓麵,滋味同樣不俗。


做完的麵模蓋不用費事的用刷子或是用錐子,直接冰冰箱冷藏後再取出,隨意敲敲便能把麵條碎清乾淨。


周五的晚上因為想念薑黃蛋麵於是乎做了粗圓麵,碗裡舀入豬肉味噌湯,呼呼...秋日的暖心麵應該還有很多變化呢!


好玩好做好好吃的九陽多功能製麵機http://www.joyoung.tw/product_5.php

蘋果妮子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