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上午和Jenny出發從士林一路騎到淡水老街,來回約36公里,完成Dahon VP16阿伯的首騎。

把車子放回辦公室更換衣物後,趕著到台北車站搭14:30的高鐵前往打狗訪親,自由座人潮多,到板橋桃園時早滿席已

有旅客沒位子坐,在走道上站著,不知道站在行駛快速的高鐵上是否會危險,直到台中烏日站後才紓解大部分人潮。

高鐵左營站三鐵共構,有台鐵新左營站與高捷站,順勢從高鐵車站接連到捷運,看慣了台北捷運的捷運號誌,看見以K

為主體的LOGO頓時多少有些不習慣,若不是理智還在,真想用悠遊卡感應進閘門。

不過選站名投幣掉下感應代幣都是兩地相同,不過高捷的月台樣貌比較像香港的地下鐵,車廂內也像。但搭車時不顧一

切奔往正在關閉的車門,就算夾到都不可惜的勇士們,高雄人好像還是比較衝XD...。

話說進捷運後位子還頗多,讓手上行李多多的我,又多偷了些時間休息。

只是後續又進來的一些乘客,讓我的正義與規律感強烈的不平衡...。

就在前往下一站生態園區時,兩位男士一外一台站在車廂中央有立柱的地方邊搭車邊聊天。

台男士從包包拿出一包夾鏈袋的不知啥東西,倒出來手上分享給外男士一些,自己手上留一些。

兩人就把手上的東西倒進口中,嚼了起來!

我‧儍‧眼‧了。

突然有種身處異地不知道江湖行規的無適感,想著,高捷是不是跟北捷規定不同?沒有禁止飲食、嚼食口香糖跟檳榔這

一條。

搜尋一下四處,發現自己正前方就有禁止飲食的告誌標示,那台男士還是一邊開心的跟外朋友聊天,一邊陸續把那鬼夾

鏈袋裡的東西,一次又一次的倒出來吃...。

發現我正對面坐著的一位女士,對於我注意那邊男士吃東西的行徑也是抱持相當遲疑與不太能置信的表情..。

內心的道德正義小宇宙實在是快要爆發了...。OS不知幾遍『先生,捷運內不能吃東西的,你不知道嗎?』....啊啊

啊..沒說出來我好痛苦呀...

決定在下車時鄭重警告一下,哪怕是中文還是英文我都要跟你說..!(話說那台男士的裝扮居然讓我覺得很像學弟提姆

XD...)

沒想到就在快到高雄站時,一通有關業務的電話來電,把我該發揮正義感的時機破壞掉了...,唉。

算了,有話要說直須說,莫待無話空惋惜..。

但我想,還是可以在此呼籲一下......拜託有點公德心好咩?那位先生真該被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