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T姊妹來電詢問我周末動向,她提著很想吃鹹派,想想做鹹派的程序著實有些小麻煩,但是很久沒做派跟塔的點心了,藉這個機會溫習一下,順便練習一下孟老師新書。

一早起床掃地洗衣,翻著老師的書叫人眼花撩亂,那麼多道都想做真教我好生為難。午餐請Double T替我帶來中和好好吃的洪記涼麵,除了涼麵當然還要有丸子筍絲湯,筍絲多多的湯,是每次吃洪記必點的。

趕著早市收攤前採買好材料,其實做甜點做菜都不麻煩,繁瑣的是處理食材跟秤量的部分,當然清洗也是另一個部分,不過做多做久了就會俐落有效率多了,所以有友愛食也是好事一件,激勵我手藝繼續進步成長。

太久沒做派,搬家過來後活動派模也搞不清楚收到哪去,還好有陶皿烤盤就著用,不怕不怕。



粉過篩跟以混合好的奶油蛋糖相拌。


混合好成團後,擀成大餅狀,靜置個半小時,讓麵糰鬆弛。

烤箱先預熱190-200度C,然後先擀成派皮大小,置於派模內貼好,用叉子在派皮上戳洞,防止烘烤過程中澎起。
烤時鋪張鋁箔上面放重石壓住派皮,將派皮烤個5分熟。190-200度C先烤10分,取出撤掉重石在派皮表面刷上蛋液再烤10分取出備涼待用。



這天做兩種口味,雙菇洋蔥鹹派還有瑪格麗特鹹派,雙菇洋蔥先炒好餡料。


將炒好的餡料放入,再放炒好的培根洋蔥絲,倒入蛋奶醬汁撒上乳酪絲,用210-220度烤25分就可以香噴噴出爐囉。





瑪格麗特鹹派材料則如下,很類似Pizza材料,只是底層餡料是用蒸過的馬鈴薯片做底。




做烘焙享受的不只是成品,還有烘烤過程中漸漸散發出奶油糖烤炙的溫暖香氣,是讓人覺得幸福的美好。


這次麵團鬆弛時間不足僅有不到20分,所以烤出的派皮還是有點緊縮,不過口感很香酥呢!滿滿的料,好吃程度破表!



謝謝珍珍當小廚助手,DoubleT協助攝影。邊吃邊翻著老師的食譜,大家開始嚷著下次要點想吃的口味。
下次想試試看甜派哩,結果有人說,要一甜一鹹才均衡呀。

好吧,也是另一種勉勵與期許吧。

老師的書這裡買:孟老師的甜派與鹹派

蘋果妮子FB粉絲團,好照好心情好話語~歡迎大家來加入◎^^◎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