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日的相約一直延續到晚餐,既然都在回家的路上,順道買菜回家煮湯吧?

搭了姐妹的車送我們一程,華榮市場是繼我走跳士東市場之後,地緣比較近,相對的比較方便也較省荷包的買菜市場,走點路也有全聯,市場口也有一家比較大的蔬菜水果行,真的一舉兩得。

其中一家蔬果攤(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華榮街68號,販售的蔬菜品項很有士東市場的水準與樣貌,意思是指有賣一些比較偏異國料理,台灣一般傳統市場較少賣的蔬菜,當然價格可能也比其他攤高一些些,但是便利就好呀,而且老闆老闆娘還有幫忙拿菜的美眉態度都很好。

姐妹瞧見一款特殊的蔬菜,我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就是去年在大理吃三七(有個高貴食材叫三七)火鍋時吃到的慈菇。

名字是菇,但實際是根莖類,吃起來有點像菱角、荸薺之間,有爽口的脆還帶一些綿綿的粉,很好吃,尾韻一點點苦,清心潤肺,有去鉛等重金屬之功效。不過也不需要到常常吃。

買了一堆的豬大骨,一斤才50,結帳是130。一根當季的大菜頭,30元。另外買了玉米筍、青花筍、娃娃菜共100元。半斤慈菇30,蒜苗+蔥13元。市場入口跟一位阿婆買了一大把A菜25元,做清炒吃。

於是起鍋先燙過大骨,加白蘿蔔熬湯,約一小時,記得撈掉浮末,再加入蔬菜、黃金魚蛋(火鍋配料我唯獨愛這個)等,煮個10分再用海鹽、胡椒調味就可以起鍋吃了。


另外蒸了桂來標麻辣香腸切片、還有訂了同事太太做的牛肚、牛腱當配飯的好食肉,有鍋有肉,用新買的Hario杯裝涮嘴的台啤喝,這一晚我們在家吃,滿足又開心。

蒸之前。

蒸完後。


滷水三拼。另外還有出差從大馬帶回來的蝦米辣椒,不怎麼辣可是好開胃好香。

願大家龍年新氣象,好開心好快樂,龍是好運!

蘋果妮子的FB粉絲團,隨手生活紀錄分享歡迎大家按讚加入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菇 豬骨煲 鍋物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