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說,好久沒有在家開小趴,之前就問我甚麼時間比較不忙可以約,想想就敲個日期,剛好可以稱為選前之夜,(愛吃就愛吃,實在沒必要巧立甚麼名目..XDDD),主要是買了天母家樂福晚上都促銷的美牛肩小排肉,2盒399,3盒也才500,不趁有朋相聚買來豪邁的煎烤一下才划算。



三盒,有圖有真象,不過好幾道菜,四人其實KO不了這麼多肉,後來剩大約半盒,周日晚上自己一個人又煎完,沾大根梅汁醬油跟蔥花吃。


冬天呢,搭配個熱湯才有暖呼呼的感受,謝謝mego總是大方分享廚房料理文,前陣子看到就很想試試看的海瓜子豆腐鍋 ,也趁著採買牛肉時,備好豆腐鍋的材料,不過海瓜子不方便買,用文蛤代替。

認真下廚,居然沒拍到豆腐鍋的成品。


這日還有同學愛心分贈的美人心。美人心,其實是金針花的嫩莖,煎煮炒涼拌都行,今天做兩吃,料理前把頭尾較老部分切掉一些些。一包斜切,灑香麻油、米醋、醬油做醋拌,另一包切段,少許油起鍋用蔥爆香,下鍋炒然後加入湧升熟凍小捲稍微過鍋略拌炒即起,也很好吃。蔬菜本身已經頗甘甜但沒有甚麼味道,炒過之後有種韭黃跟芹菜的結合體,滋味獨特~據J同學分享,全聯似乎有販售,一包35元,過年決定也要來上這道菜,當做圍爐蔬菜餐點之一。


T也帶來了最近冬季限定的湖南桂來標麻辣腸,煙燻過的外省香腸,味道很濃,不要像吃台式香腸的煎,會很硬,得用蒸的滋味才對。洗乾淨之後,用兩米杯水用炒鍋中火蒸約10分鐘,在切得薄薄一片片,佐蒜苗、蒜片超殺!正港的下酒菜!一吃下口沒甚麼,咬了幾下之後,就被那種既帶辣又有煙燻的口感給迷上,感覺搭白酒會比啤酒還過癮吶!(來人呀,高粱58度伺候~~)

飯後燒開水,沖壺佳葉龍茶,吃點飯後水果。沒有凍蒜加油的激情,我們吃喝等待著週末行使公民的投票權。

周末晚,結果出爐了,不論哪一個候選人成為下一任的元首或委員,都請記住要好好照顧我們這些用心愛台灣認真過生活的百姓頭家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桂來標 豆腐鍋 美人心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