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日子裡,總希望能夠挪得出時間,做個甚麼東西,撫慰被壓得喘不過氣的心。

很喜歡飯島奈美老師參與「海鷗食堂」、小日劇「深夜食堂」等多部電影劇中食譜的策劃,老闆先生總是備料煮起豚汁,為了把這個鍋做好,自己把食譜又謄了一遍,也做了好幾次,頭一次就成功,吃起來很溫暖很舒服。我知道這句話很不適合夏天講,但是這個鍋跟泡菜鍋的喜愛度在我心中已可比擬。終於在比較勉強算是"淡季"的暑假,突然好想吃這道。動手又做一次的時候,記起來該拿相機記錄一下才是。

一個人,煮起一鍋份量還是沒減,邀請室友同享食之後,問了就住附近的學姐,盛了很實(料很滿)的小鍋,散步送菜去。

夏夜呀,戶外街道上吹的徐風,總是比五樓有電腦運轉的房間來得清涼。

自己心裡的對話,伴著樂音在這個暑假裡喃喃低語。


























‧深夜食堂的片頭預告。

‧收錄海鷗食堂的薑汁燒肉食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ife家庭味 豬肉味噌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