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燉飯不辛苦,材料備好齊全了,在鍋旁拌個20分鐘就完成一道料理了。

謝謝Pekoe邀請的美味分享活動,剛好家裡的燉飯米也快要用完(我沒許願怎麼也有秘密力?哈哈)。夏天,家附近的水果蔬菜行也開始上架櫛瓜,從賣小個頭的到標準個頭的都有,價格親民到一個叫人感動得快要流淚的感覺,好友們來家裡相聚的日子,就用這道來招待大家。


真空包裝的義大利Riso Gallo-陳年義大利米(一年陳放),一剪開包裝有吸進空氣的聲音。經過一年陳放的米粒,會更能吸收高湯汁,也是我喜歡的Carnaroli米種,米身長煮過後也是拉長的身形,有其黏稠性。

跟著4F料理生活教室的Pepe老師,用義大利人隨性的量測燉飯米量作法,幾個人就幾手把的米量,如果想吃多點就多一把吧。(此時旁邊的T姐妹說,你手小大家吃的量就少了,男生來做菜那不就做過多了?哈哈...覺得手小就多一把或兩把囉..家庭料理咩,小節就不用太拘束了)

櫛瓜與檸檬口味的香腸如此對燉飯的味兒,眾人驚嘆在下萬事皆備(連放點心的大托盤都有..是要開店嘛?)只欠Wine Opener的冏狀。不過小小缺憾的時候來杯春天釀的蜂蜜青梅漬冰飲也叫人好窩心。

還有突然又想起才拿出款待客人的"偽"豆腐,實則為奶酪版,爽口好吃。

陽光燦爛,在紅磚面的流理台上,放著木質砧板和許多蔬果食材時常散發熱度與香氣的所在,常常是唰呀...沙沙與吱吱作響的聲音,儘管熱,四五人輪流來盤踞這個不算大的空間,熱了,回去有空調的地方吹涼了再來忙做菜做點心。

午後一襲不知甚麼方向來的涼風,竈爐廚房不開火時,仍能感受到夏日午後的涼沁輕爽的。

敬暑休,敬我的好友們。

【櫛瓜香腸燉飯】
【材料】
1.燉飯米5-6手把。
(義大利米不需掏洗浸泡)
2.高湯約備好1公升。
(可以事先熬好,如果想省事方便的,用高湯塊也行。J老師請不要念我便宜行事XD!)
3.洋蔥1/2顆(切碎丁)
4.櫛瓜1-2條(切丁)
5.檸檬口味香腸2條。
6.硬質起司。(刨絲用)

【做法】
1.先下油,略炒櫛瓜2分鐘,起鍋置一旁。(我用得是葡萄籽油,可耐高溫炒炸)
2.香腸也預先煎過,切片備用。
3.再下點油,下洋蔥丁拌炒至透明狀,倒入義大利米,翻炒至米粒都沾上油,呈現亮澤感時,一湯匙一湯匙慢慢加入高湯約蓋過米粒的量。
3.接著用拌杓時不時的略拌一下燉飯,視情況看高湯有收乾時,再續加入高湯。
4.反覆添入熱高湯持續攪拌約20~25分鐘,
5.直到外表熟軟、米粒中心仍有硬芯,將炒過的櫛瓜丁與香腸片加入,攪拌幾分鐘。
6.再拌入磨碎的硬質起司即成。(喜歡起司的人就刨多一點,隨人喜好)


義大利米食材來源:PEKOE食品雜貨舖-義大利Riso Gallo-陳年義大利米(一年陳放)
P.S謝謝想走偶像男模路線大A先生協助拍照記錄。and姐妹們大家協力幫助這日的所有料理與點心大演出!


















arrow
arrow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