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入手過鄧惠文醫師的寂寞收據,但似乎說的都偏向單親家庭與寂寞孤單有關,觸動心靈部份少。

新書封面是張曉萍(張?)的作品,在台北活動的人也很容易看到,跟京站百貨的女王節圖像一樣。

談論都會女性的愛情裡深沉處與寂寞。

前面的段落自己比較喜歡,整本讀來也很流暢,週五晚間的聚會後半段沒有什麼參與討論的部份拿起書來就隨意的看,回家後很快就拜閱完畢。

內頁插畫張張都很美,女生們看到了定會覺得很舒服,乾淨粉嫩異想的畫面,那張拉著行李箱撐傘走路的女生,很有自信也篤定。

摘錄幾段自己喜歡的部份:

【愛情給予的回報不一定是幸福,而是面對自己本質與極限的機會】
沒人告訴我,原來還有這種看事的角度與心態,嗯,看書果然是一種學習。

【掙扎著遺忘,然後又奮力地記憶】
愛情不就是努力想忘,卻又很容易那麼不經意又想起。

【分手的原因不是窮追猛打就能問出來的。惟有帶傷前行,在沉澱與釋然之後,才會從思考中浮現,一種明淨的理解】
有的人分手也不見得會說,慢慢淡掉或是突然人間蒸發的,他一定有他的原因,只是不一定能說出口。

【喂,踩過大便嗎?一腳踩到了,自認倒楣,趕快走開去洗腳換鞋就沒會沒事,但你卻無法接受自己竟然會踩到大便,接著還用手去挖,硬要相信大便裡藏有什麼好東西】
上面這個形容最絕了,也許這樣形容不是太合適,但是自己看了確是拍案大笑。

【對一段折磨的關係,習慣試盡溫和的方法,非不得已不忍重手破壞要害。但如果過程拖得太長,本來無辜的終將變成別人眼中咎由自取的一方】
【無止境的讓步,會使自己變成對自己最過分的人】
這就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嗎?

【愛情可以不需要心機,但還是要有智慧】
所以在愛情裡,也不能完全傻傻笨笨的什麼都不觀察或是一點心都不用。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