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Greta同遊的宜蘭行,進行到第二天了…。

怎樣也要到那有著全礁溪鄉裡最棒最純澈泉質的嘉賓溫泉園,我一直和Greta這麼地滿心滿肚子期盼著,哪裡曉得,接聽我們預約電話的先生直直謙遜地說著
『這裡很普通啦!很簡陋啦!來再看看再說啦!』很簡潔有力的似乎想要拒絕我們,就跟Clair當時所述的一模一樣,嗚嗚嗚…,這樣小小一滴滴的心願,難道都沒法達成?當然,我不是那種輕易放棄的人。

告別了第一日行程落腳歇息的民宿主人,用完了道地且划算的宜蘭菜餚料理午餐,我和G信步在小道上慢慢踱著,春天的尾巴是熾熱的,讓兩人不住地要找些遮蔭,蟹子是奇怪的小咖,有時候就愛極了這樣酷似流浪的模樣,縱使身體略有疲累。好不容易搭上開往礁溪的客運,好久沒有坐到公車有打票機器呢!上次是在台中車站搭車的時候,找定位置,兩人紛紛不約而同的開始精神萎靡,眼皮漸漸地闔上打盹小憩,連到達溫泉鄉時,兩眼都還是朦朦朧朧、惺忪難睜呢!跳下了公車才真正是打起精神振作的時刻,空氣裡都在耳邊臉頰邊一聲聲的告訴我,這裡是久違的故地重遊,礁溪。

循著Clair當時告知的腦海地圖,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德楊路上找著了她─嘉賓溫泉園。沒有壯觀華麗的畫宇雕樓,也沒有那種禪式懷石風格的柳竹楊枝,眼裡所見的是小時候和爸媽臨時暫住的極平凡旅社外觀,剎那間的記憶擁上心中…。待我們走進櫃檯,輕聲詢問著是否有人在這裡時,一位身形瘦膢的老伯伯似乎便是這裡的負責人,深怕一下就被拒絕的自己,和G表明曾來電過的事跡,
阿伯說:『你先看看勒,覺得好,可以,加跟我貢。』
和阿伯看了兩間客房,說實在話,如果是住慣了有良好視野、設備新穎、裝潢佈置可圈可點的人,瞄一下這兒可能就打了退堂鼓了,偏偏,我和G就是為了既定目標加上不畏任何環境,這兒真的就和我初初見旅社外觀一般,一樣是那種有著直條紋的三合木夾板隔間,結實彈性少的床鋪,還有那十斤重的大棉被,我彷彿回到未來化成小小妹妹的時光,再次用力點頭向阿伯要房間住,落腳過夜這才有了譜。

全身的筋骨肌肉都在吶喊求饒,我禮貌性的問了阿伯,可否先泡湯為快?沒想到為人正直豪爽的阿伯,直接說明大眾池兩天才好好刷洗一次,加上用著山溫泉放整池的水也得好久的時間,就讓我們倆用一間小的露天湯間,真是樂得想要大聲尖叫!

泉水在池裡慢慢放滿,和北部的硫磺泉質不同之處,這裡是碳酸溫泉,無色無味無臭,洗來不會有特殊的火藥味兒,就連冷水也是以冷凝系統將燙熱溫泉淨冷下來,所以無雜質的根源究極便在此了…。另有一種自在舒適的放鬆心情。從小隅澄淨天空裡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甯靜,柔和的微微風輕拂我的髮稍,也撫過我的肩頭臂膀,我一臉陶醉地用手心捧著水,也托起那小欉由樹上掉落下來的小小無名花兒,G可能會覺得我幼稚過頭了,因為沒一會兒功夫我開始擺起小滑水自由式等等裝神經的動作,早早是『即將年紀二十出頭,出了盡頭』的人,還在那裡裝可愛....不知道是否因為沒有了濃重的泡湯硫磺味,比以往都泡的久呢!

最後才不情不願地爬上岸來…,穿衣整髮,準備出去走跳啦!

*發表於2002.5.24明日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