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不知怎地,沒有這本書的連結,明明是在這裡買的呀?

忘記了有沒有看過第一本的一個人去旅行,不過高木直子的書常常帶給我閱讀時輕輕的快樂,看的時候會有開心的情緒,想要知道一個人的旅行,高木是很好的範例。

2008年曾去北海道,不過沒有搭過北斗星寢台列車,函館也不在當初的規劃之內,自然是非常嚮往。悠遊北海道許多城市,你會看到函館、小樽、札幌存在著洋化建築的影子,空氣清新,街道也非常舒服潔淨。

一個人做什麼事情不用遷就另外一個人很自由自在,不過像我剛從大公司裡的轉到小公司當一人企劃,找資料、洽公、找點、午餐、做開店準備等全都一人來時,剛開始還真是蠻不適應內心也多少有些寂寞。

慢慢都會習慣的。

享受著一個人的寧靜,品味一個人的寂寞,但還是有快樂。

很多時間自己與自己對話。

高木的石垣島2週旅行,讓我聯想起同事們的沖繩小旅行。

搭乘青春18火車套票悠閒返鄉,一個人上山下海看了很多地方做了許多事。

旅程中遇到的人,結交的朋友,經歷的事,交織成一個又一個的回憶。

想要向高木看齊,在一個人的旅行中尋得充實跟愉快,吃喝玩樂沒有什麼問題,還發現好一些旅人朋友也是單獨隻身前往。

闔上書本,細細回味高木直子畫裡面那些好玩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