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進辦公室前,我會將幫助自己清醒振奮精神騎車的MP3音樂關掉,以便開門時和同事道早時,能聽得到她們的回應。

當然早餐蘋果是不可少的,最近出門前還多了許爸的愛心現煮麵線,這樣幫助離饑餓時間還能再多拖延一些時間。可是連續吃下來,偶爾也會想來點燒餅、飯糰、蛋餅之類的其他早點選擇,嗯,還是不要太會想好了。

小小幸福時光就是能夠偷個空,用BODUM泡茶杯,挑個喜歡的茶葉款,泡一大馬克杯香噴味道清雅卻氣息悠長的熱茶。同是和我相同愛茶的小b,也曾派貓頭鷹,自遠方寄來幾款茶,不過都是要低溫70-85℃沖泡的。

在學校偷懶怕麻煩的,當然不可能乖乖一板一眼的來燒開水泡壺標準好茶。隨意到達標準便好的差不多敷衍性格,改修正為用三溫暖方式來沖泡。

於是,帶著添了茶葉的杯子擱在飲水機下,先來1/3溫水,再來1/2開滾的熱水,再來1/6的溫水,如此給茶葉像洗了三溫暖一樣。香氣與韻味折損了多少我不清楚,但是從這斟斟酌酌加減的水溫調配,馬上做一三溫暖聯想…。

不曉得茶葉的葉面,會不會也像人的皮膚做三溫暖一樣?身體健康、保養肌膚,全身水噹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