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韓國的教授來訪,若非是餞別晚餐,這次沒有負責接待的我,也應是不會共聚。

從大學到博士念透了台灣最好學校的教授,晚餐一席話讓人習得了高貴屬於皇族的紫,詩經的305篇裡有篇名為紫滕。

搭配著悠揚樂竹音樂聲,十分禪意又古典的環境,置身單獨包廂的我們,度過一個盡興的餐。

幸運訂到位,松園位於山深水遠略有偏僻太久未訪讓車駛著駛著未免有些遲疑,然而柳暗花明又一村。

看著面前迎客的店員還有比我們早到達的同事老師,從入口處步向用餐地點,伴著蟬鳴配著向晚慢慢徐緩的溫度,長輩們無一不陶醉在這種養生般的享受。

告知食養曾經被Discovery頻道報導過,餐中負責幫忙解說餐點料理食材等,這日負責服務我們的居然也是來自外國友邦的日本,國際人服務國際客,很佩服日本先生的中文十分通順。

盤飾佐以新鮮花材,更顯優雅空靈意境。

相同菜單每人固定地用餐費用,就這麼聊著說著,時間過得飛快,最後的道別珍重再見,踏著美麗朦朧月色離去,似來到桃花源作客,宴罷必要曲終人散。

【食養山房】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02-2862-0078‧02-2862-0079
每人1000外加1成


美味回憶:
【食聚】松園-食養山房(上)
【食聚】松園-食養山房(下)








芒果百香飲,右為阿里山高山茶。


由前而後依序是,煙燻鮭魚上綴鮭魚子佐筍片,花生豆腐飾以山粉圓山葵,鮮蒸明蝦。



甘貝蒸蛋。


鯷魚豆皮壽司,旁佐以金瓜青花椰時蔬。


薰衣草醋。

生魚什錦鮮蔬拼盤,生魚有鮪魚及干貝花枝。

再上梅果醋淨口。

宜蘭古早味糕渣。

風乾火腿口味米糕。

蓮花燉。菇類、蓮子、雞肉、蓮花片。



石花凍上綴芒果粒及仙草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