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休的勞動節,雖然不是自己工作單位放假日,下午也請個補休,和納姐、Tina、東尼到戶外走走透氣。

來到羅東林場滿滿的屋宅都是木作,就算是後來新建房子也儘量配合原有的建築風貌,不論是巧妙遮蓋冷氣機或是屋簷的角度模仿,都讓覺得此處房舍的"合諧化",不會有突兀之感。


當年貯放林材的貯木池,池內可見佈滿布袋蓮、水草,還有水鷸行走凌波微步的生態景象,一汪幅遠廣闊的林池,孕育出一方生態食物鏈。





園內林道現已成為民眾朋友來訪觀光休憩的場所。






林場邊有火車軌道,當火車越過時,規律急速的聲響,想到吳念真為所編的兒童小劇-八歲一個人搭火車。以吳導親身經歷,小時候拿著雨傘要坐火車到外婆家,小小年紀一個人搭火車,應該在現今社會難想像吧。





火車車廂改造成的休息包廂,就坐落在林場園區內,真材實料的實心桌椅,沉實手感,讓休歇的人們都覺得舒適。

天空很美,倒影在池邊上,不停按下快門,框架裡一張又一張的天空,是像心動裡的主角一樣,每當想念時就對著天空按下一張又一張的快門,想念你,想念過去美好的小時光,能再回能再續嗎?
















風徐徐,友人相伴,放置在包裡的樟木散發著幽香,午後的遊蕩,在飛鳥水魚光影縹緲中安靜隨渡。

【羅東林場】
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03-954-511403
03-956-3051
官網:羅東林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