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拍攝的 RIMG1986。
到傳藝已經好多次了,有很熱的時候也有入冬時,這次我們想來點不一樣的,趁著停留時間還多,挑一種DIY試試看。
你拍攝的 RIMG1988。

挑好想做甚麼東西,鑰匙圈還是手環自己選,選定後就可以坐定位開始玩了。

老師先將皮革噴上點水,讓革質軟化,將皮革放在厚墊上,很多不同圖案的金屬模子,動物的、字母、大地風格的花草葉、自然的羽毛、星辰月亮等,短短細細的小塊方寸,讓你自由揮灑。將模子壓在皮革上用木槌敲一敲。

你拍攝的 RIMG1987。
太小的模子不能太用力敲,否則很容易穿刺皮質變成不是雕紋而變成穿洞了。

Jenny的強烈建議下,從做一個變成做兩個,第二個果然比第一個有味道,構圖版面比較有完整性,大家可以猜一下哪一個是先做哪個後做。
你拍攝的 RIMG1991。

等到壓妥所有圖案之後,挑選自己喜愛的染色,用棉花棒沾上顏料,輕輕地將皮革刷上顏色,一層一層慢慢的加,不要一開始就很用力的刷,這樣反而容易不勻稱。
你拍攝的 RIMG1996。
你拍攝的 RIMG1993。

之後再上亮色漆,可以使色澤光亮、也能保護所上的染色。然後再將扣鈕釘上,登登~,這樣就完成了!

一次有意義的傳藝之旅,大家也可以到一些老街遊賞時,找些有趣DIY來做,樂趣多多~

你拍攝的 RIMG1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