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荒廢廚藝練習近一個月,同事阿如前天吃完中餐的路上,暗示性地說:

『好久沒有吃到烤麵包了囉...』
『是麵粉又用完了嗎?』
『沒有,麵粉還有。』
『麵粉放太久會長蟲唷..』

我呵呵的笑,是該繼續回到烤麵包生活,只是很放空,都在發懶,動力不足。


那天飛輪課回到家(很久的那天),上課前沒吃什麼東西,決定快來試試看松露姐姐的烤薯片。

1.拿了兩顆馬鈴薯
2.切0.2cm薄片
3.先把烤盤鋪上烤紙,整面抹上鵝油(沒有的話,姐姐說橄欖油也行)
4.然後鋪上薯片
5.把薯片也塗上油
6.再灑香料,如黑胡椒、鹽、辣椒粉等,可自由發揮。
7.220度烤30分鐘,姐說切不薄的話,180度45分也是OK。


我做了2烤盤的份量,一種黑胡椒+海鹽,一種用味什麼的綺麗椒香料鹽。




成品有些邊邊有點焦酥的感覺,可能依家裡好博士烤箱的火力,下次可以調低10度試試看。

完成後,先把薯片送上2樓客廳,2個男生正在激戰電玩,當正港電玩人。

下樓整理收拾完東西,再上樓發現只剩四五片...

『好吃齁』我問。

『真的蠻好吃的耶』某男回我。

都沒有想到要留一點給我呀.....(內心達力名畫雙手捧凹臉大聲呼狀...)

(謎之音):有呀,留一點...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