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結束花蓮天祥的騎乘之旅後,學弟與我興致勃勃地線上討論著下一次的單車旅程該往哪走才好。

原本是要利用八月最後一週的週五休假,到豐原東勢的東豐綠廊,輕鬆騎單車道,結果又因沒車而作罷改在台北活動。

利用網路多方資料搜尋提供,最後敲定淡金公路,但終點只到洋荳子咖啡館。

大抵是因為上次天祥路遙遙的騎引起了辦公室同事的興趣,除了阿莎飛輪班同學為基本班底外,美辣、阿如也都一齊湊熱鬧參加騎咖踏車的行程。

有車的諸騎士在基河路辦公室集合,順便到對面的老張老麵燒餅攤買了早餐吃了再上,09:30,出發。自行車道現下對於我們而言是非常輕鬆好騎路線,於是往竹圍前進的路途中,一路狂奔。

不過騎乘越野車的阿如小碎念著做啥狂飆,我說,要趕著去跟竹圍站集合的弟兄們會合呀,而且騎得十分順手,可能是首騎已經熟悉過這段路線,時速25km,覺得也還剛好。

竹圍集合的同學們,幾乎都是單車行租車派,一路由自行車道抵達淡水,基本上還算是輕鬆愜意,在淡水買袖套的買袖套,補充水分、上廁所..外加巧遇前前任觀摩團執行長愛爾伯特,最終的目標還是得向前行..。


從市區邁入淡金公路上,一開始就體驗一個舒服的下坡,雖然下坡速度、微風舒暢,但是嘴上開始嚷嚷著晚點可得為這爽快吃足骨頭..。

由於路上總是上下坡來來去去,同學們不是租車的車子車況有問題(腳踏板壞掉..),不然就是以為今日是Fun騎車,整個非常輕裝便騎一點防曬都沒做..,總之,租車組狀況不佳,就在第一個休息停靠站吃豬腳前,就先行折返。

同學們,你們的精神可嘉,下次我們約早一點,日頭不會曬屁股就不會這麼熱啦。

揮手租車組之後,自有車組也開始賣力踩動踏板,每個人之間的間距越拉越長,也漸行漸遠,這時候遇到坡路也只能自己跟自己心靈喊話,看看那個坡,一下子而已,頂端的人不見了,就表示要下坡了..,再努力一下下。

公路地點公里數的招牌也是互相鼓勵的一個重要告示...,『還剩三公里了,加油加油..』

不過,漸漸地,也就如同放羊的孩子,騙騙人啦,因為真的到了當地,離你想前往的餐廳或是咖啡館,其實也還得騎上好一陣子。

欲進入三芝市區前的7-11,在此補充能源。(7-11真是很重要的補給站耶)

原本不曉得新煙燻小棧的市區店位於何處,騎進三芝街道問了全家商店美眉,又折返出來,原來就在親愛的7-11補給站旁的街道裡。



下午兩點多用午餐,店內可能是因平日午間也因用餐時間已過,已無人潮。


趕緊點用家庭號臘腸餐,與濃淡黑啤酒解渴,服了我們的暢快。

肚子餓,啥都好吃,不過...切片麵包有點硬..。

用餐休息一小時後,趕緊再次踏上旅途。

(也經過邊境驛站了,決定拍一下)

用力踩上的大坡,白沙灣到了。

努力會有回報的大下坡,身心舒暢...,再來的坡路雖然沒有大起大落,但仍隱隱約約暗藏機關,緩緩緩的上坡,考驗你的肌力、體力..。

經過石家肉粽,又一家7-11休息站,喝了再上。

除了天祥四人組的堅毅不拔外,很高興阿如始終如一的跟著我們,落後還是默默跟上,非常令人敬佩的精神唷。

十八王公廟到了,看到風力發電的大風車,GRD2的定焦鏡,對於遠距的景物無法美美的淨收取景裡,可惜了些。

一邊是海一邊是山,這樣的公路過往的車輛雖多,也是不錯的好風景。

三芝小豬在公路上新開的輕食館..。


就在還不知道有多少路才會騎完的當下,藍白相間的屋宅,洋荳子到了。









可能是眾多車友來來去去,入內詢問過安置小折們可否,得到當然可以的答覆,趕緊開了另一扇門,讓車子入內歇息。

時近黃昏,店裡的大部分客人都選擇坐在戶外納涼吹拂海風,其中不乏許多家庭號客人,一家子出門來享受咖啡時光,很懂得經營生活,悠閒一下。

推薦洋荳子的果汁凍飲,芒果夠味,奇異果應是帶皮下去攪打,酸味夠也散發鮮香,可能是一行人騎車身子暖到火熱,汗流到結成鹽結晶,不來上一杯涼的,回程可能無以為繼。




晾乾我們的汗,拍照留念,天色漸暗,踏上歸途的路程。

潛入夜色快騎,沒有陽光的洗禮,我們的速度加快,踩動的迴轉速增加,想著回程的下坡比較多,應該是來時的努力成果。

三芝停駐一下等待夥伴,才發現自己的運動褲腳都濕了..(雖然涼,但爆汗了)

然後是聖約翰科技大學(前新埔工專),騎乘越野車的阿如沒法再持續下去了。光我們從士林出發的里程數,累積已經75KM,阿如從三重騎過來會合的,應該已經八十多。

阿如在此停歇,等待男人羅傑來帶走,20吋輪組繼續狂飆。

等返回到竹圍站時已經近21點,原本想讓阿莎還了車後直接上路飆回士林,不過不忍心辜負空虛的肚子,就在間三顧茅廬的麻辣燙滷味店進食一些,順便等待8/29最後一天點數兌換的買一送一飲料,星巴克之大爆滿換到店員做飲料快要手抽筋的日子。(要快40分鐘,厲害,星巴克剛開幕都沒那麼誇張吧)

晚上的自行車道Bling Bling的,一點都不寂寞,熱鬧滾滾,看來單車是全民運動這話,一點都不假。

接近士林點時,學弟提姆帶我們走大南路出來的通口,只消推一點車子上下而已,還算方便。

快11點了,今日101.9KM,消耗2832卡路里。

破百了。一點都沒有這種計畫,因為自己完全搞錯學弟說的50公里意思原來是單趟,不是來回。

名符其實的詐騙騎團。







延伸閱讀:美樂蒂的竹圍三芝淡水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