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放長假前,每月兩次週三固定向宏明報到,下班後急忙弄完手邊的公務,奔向捷運站。

直接坐285、685都可以到行天宮,才剛上車預備杵著,前頭就有車子擦撞,整個擋住慢車道,造成大雍塞。

不過我們車上還有另一件雍塞的事情,一位外國朋友用不輪轉的中文問司機林安泰有沒有到,講了老半天林安泰,大哥根本聽不出來,我自己狐疑的聽出來,馬上趨前問那阿豆仔是不是要去林安泰古厝。

代他跟司機先生確認後一會兒,前面兩車A到的停滯也因為交警來調停而移動到前面不會擋路的地方,公車終於行駛了。(阿彌佗佛,約定時間快要遲到嚕)

下了高架橋到了最近林安泰古厝一站,也提醒阿豆仔朋友該下車。

突然在我前方的某單人座先生開口跟我說話,『小姐,他沒有跟你道謝,你別介意呀,可能緊張著急為了找到要去的地方,所以忘了。』這位先生試圖安慰我。

『不會啦,沒什麼關係的,我很習慣了...』

接著問我做啥工作,在哪裡工作,怎麼英文這麼流暢(我沒有很流暢呀..只是剛好知道而已,每次接待外賓也只是用生活會話哈拉哈拉,讀寫很不行..@@)

最後那位先生居然還謝我,替台灣的國民外交盡了很大的心力。(先生,您是秘密記功嘉獎的有心人士嗎?在此向你答謝了)

就像我們身在異地,每當徘徊十字路口總希望有人可以協助幫忙,看見無助的外國朋友,也當然要有力出力,儘可能提供所需資訊。

舉手之勞而已,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日子,發生的有趣與小故事慢慢增加中。

‧這週還在放假,今天要去上最後一次飛輪課。下期應該七月初開始吧..飛輪到九月就要滿週年了耶...
‧有人惹毛我,剛好給我找到藉口去買35mm F2.0的定焦鏡,哈。
‧周末下午晚上皆有活動、飯局,周日下午也有。
‧要趁著前同事辦公室移師宜蘭前,到101大樓的辦公室去瞧瞧參觀一下。
‧有休假應該要勤奮一點PO文跟整理照片才是。

圖片說明:2006年12月初攝於七星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