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回來學校服務後,工作生涯的日子同樣忙碌,充實得不得了。加班趕工、接待陪宿帶團好多好多,都充斥著在辦公室打拼的歲月中。

大多嚐到小櫃子滷味都是下班後的加緊趕工,偶爾才有下午茶的悠閒品嚐,休閒時刻。

可以一邊點東西讓老闆一邊夾。老闆人很客氣,當你挑選金額開始超過50元時,都會在夾取完一項後提醒你金額,例如說:現在80了,現在90了…。ㄧ般學校學生都不會挑這麼多樣啦,所以上次西洋情人節當天下班,因為晚些沒有安排任何約會,預備做整骨推拿去,乾脆請Jenny妹妹幫我們去買一大包小櫃子,買了200元呢!選到老闆一直很擔心,每夾一個就很親切的提醒現在多少多少錢囉~

喜歡小櫃子的原因,也是因可買很多不同菜色,例如蒟蒻、箭筍、香菇、四季豆等,還有我喜歡的豆皮、雞肝,當然豆乾、海帶、豬耳朵、大腸小腸的也都有,小小櫃子非常齊全。豆製品等便宜實惠的就每樣10元,貴些的肉類、腸子類就貴些每項20-30元。…夾取送進袋裡時,老闆會用剪刀將滷味剪成一口一口方便吃的大小。

滷得香香,還會加入酸菜跟想吃辣的辣油(帶著乾辣椒),還灑些胡椒粉。

如果逛起文林路士林夜市,妮子從『飛來發』那條巷子進入的小食吃吃吃路線,則是先買點小櫃子邊逛邊吃,想吃學姊冰店的熱食圓仔湯也不錯,但自己比較愛繼續走,吃『朋友涼麵』,爽口麻醬讓人開胃,配上熱熱綜合湯,蛋花味増湯的溫婉滋味,讓肚皮胃囊有單純的滿足。結束後,再走到交叉路口遇到摩曼頓運動用品店右轉,去吃飯後點心糖水『建發號』,豆花或是粉圓綠豆紅豆都OK。

這就是讓人喜愛的下班簡單小食路線。而且邊吃邊逛街買東西,吃吃買買的,上班的忙碌煩悶,馬上拋諸腦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