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常的姊妹相約日,因為有喜愛的義大利品牌VIP優先折扣,所以大家一齊到店看看有沒有好貨先撈。


實在是遠離敗家慣常耳熟能詳的有牌衣服過久,不,應該說,把進帳銀兩花用在衣物上的比例越來越少,尤其,自從離開百貨零售業之後。每天映入眼簾的就是下課時間走來走去的花樣年華美眉跟同樣會打扮愛保養的水男孩。
可是那段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的美式PoloJeans、義大利優雅Sisley美好時光,已不是我身處的環境。

瞎呼晃晃之後,本想打道回府,但是單身賃居的麻吉Clair總希望能夠一起用點什麼,回去之後才能好好休息。也是,五臟廟正發聲抗議,吃些什麼好呢?一兩串的烤物是心中渴望,但卻又不願破費過多飽口福,Serena說,知道有不錯的店,帶我們嚐鮮去。

燒鳥料理呀,油脂含量低的雞肉是年輕時候最喜愛的,在還沒有迷上牛肉之前。每逢吃民歌西餐廳到萬年地下美食小美快餐,出口點菜主餐項目必定是雞,到現在,高中麻吉Kate還會憶起過往,笑我享用大大雞腿肉還要裝矜持,硬是不肯拿起豪爽的啃食,彆扭的使用兩支筷子,扯來撕去的實在有點不自在。

可就愛這樣慢慢品嚐每一口每一片肉呀!

直到我們彎進大安路上的巷子,眼見『雞匠』對面的MK麻辣高朋滿座,等位人客多又多,相對的,雞匠的門面顯見一份靜致與俐落而具微暈柔和的氣氛醞釀,讓人靠近就不由得加分,產生好感。

女生向來擁有三心二意也能做好許多事的本能,服務人員領我們進店坐下,不比狗鼻子敏銳感差的耳朵,聽見一進店門的大桌客人與自己後面隔壁桌的客人,口中說出語言似乎都是日本話,一邊審視著菜單,不經意地轉身看看四周客人與店內動靜,帶些鬧熱氛圍,半開放式的廚房空間,每個人都可以清楚看見師傅放上爐架準備,調製燒烤的食材。

簡單點綴的幾樣日本傳統飾品,沒有太多過於不當的飾物,配合著閒歇不斷的日文對談笑語,真讓人有置身東京時髦燒鳥料理店的錯覺!


迅速點完一陣後,發現上菜料理讓人驚艷,視覺上再度加分!
裡面自己最愛的炸軟骨肉,個頭有如小沙包,一口一個差不多剛好,外皮裹粉細緻,肉質內裡富含鮮嫩多汁還帶些雞軟骨部分,既有咬食快感又有入嘴滿足,真大快人心!




明太子雞腰內肉與另一項同是腰內肉佐阿里山芥末應屬姊妹款,前者是將之填入肉的肌里內,明太子生腥醃製鮮鹹味因雞肉軟化顯得溫和,而沾抹於腰內肉上的現磨一撮阿里山芥末,清嗆微甘,叫人又是好吃值得卻又險些想流淚,〈因為嗆咩!〉但就是芥末新鮮的香呀~,忍不住又要再吃。



喔喔!一盛上桌的鹽烤霜降豬頸肉不就是那最得我愛的二層肉?!肉與脂肪層疊其間的部位,造就出口感具彈性又咬嚼脆Q,嚐來實是嘴裡吱吱作響,暢快!尤其是剛上菜,肉邊與表面油脂與熱度燒融啪吱的精采畫面,大概就像是料理東西軍裡片段叫人迷亂心防的美食啦啦隊料理名店菜色介紹吧!



蛋捲是屬於鹹口味,細緻遍佈蔥花還有蝦仁,吃起來也很不錯。

既然可以是把酒言歡的好店所,所以食物上是鹹度偏高些,搭上了好喝的日本酒、紅酒等,食物更添美味~~



烤中卷是整隻中捲身烤製出來的,火侯烤得比較乾也許有人會覺得老了些,可是呀!就對著迷愛烤魷魚、花枝、中捲到無可自拔的自己,一旦有尾腳或是不為讓我嚐到有微酥感,簡直就會是開心的不得了呀~



當然,整個雞翅肉身攤平烤炙均勻的火侯功夫,以及仍帶著飽滿肉汁的手羽先,實在讓我和兩位愛美食的好友們,再度連聲讚許。




土雞腿味噌燒與柚香鹽烤土雞腿比較起來,烤物較得我意,因為經過燒烤處裡後的皮脂已散去無幾,所以能夠享受到與酥炸雞皮同樣好食的口味,以及內裡柔軟的腿肉,尤其抹上柚子胡椒的肉身散發宜人柚柑青香,舒服。



土雞唐揚佐和風醬,是道佈滿炸土雞肉的和式溫沙拉,感覺來點白飯也相配,喝呵。


鮭魚烤飯糰是悉心照顧,整顆飯糰表面烤製帶鍋巴才上桌的,沾染上醬油色澤,所以看來更是誘人,熱香入口,溫飽心口肚。不過,店內若接多個大桌客人,這樣有些費時飯糰不一定做得出來,如果前去定要嚐到,可於訂位事先提出要求。

明太子馬鈴薯與咖啡可樂餅也都是水準以上。



整隻以雞絞肉捏製的肉丸子沒有合我胃口,可能是不愛絞肉類的項目吧。



圓圓一串烤糰子則是濃濃米香熱氣散發,微酥微焦外層是裹抹著醬汁,好吃,但沒法多食。

一次三兩好友小酌,另一次小小團體聚餐,都是很棒吃食心得經驗,女性客人微多數的雞匠,儼然有成為日本偶像劇的場景本錢。

聊心事說八卦慶祝的好地點,這裡,在心中放著一個想要常常來的願望。


後記:
‧平均消費而言,吃得飽飽大約每人花600元左右。
‧有收開瓶費,但是可以凹凹看免收唷~
‧店內提供的日本酒款多樣,像是八海山、久保田萬壽、沢の井等好酒都在其列。
‧也有紅酒酒單唷。

【店家資訊】
‧有提供單張印製的菜單Menu可攜帶回家,中日對照,貼心。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2巷8號1樓
‧02-8773-8875
‧營業時間:17:30-01:00(無休)
‧可搭板南線至忠孝復興站SOGO出口,大安路往市民大道方向走,遇到NET左轉,約10來公尺就可看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