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甜蜜熱鬧的加辦版HoneyParty活動結束後,幾位好友兼飯友相偕續攤吃吃熱食餐點,滿足一下甜點甜酒後需要來點鹹食的心理需要。

現在真是越來越多好又具特色的店隱身巷弄,讓人心裡更添許多想一探究竟的心,『鴻疆石』自己也有網誌,聽說老闆是廣告業的轉行,冷冷冬夜走進店裡就有濃郁大漠風情的曠野韻味!



是孜然香料使然吧?但是這股氣氛讓人不由得豪爽起來,像是進了大蒙古包到聚落族上拜訪長老作客一樣,老闆看起來人也豪邁,但是待客態度客氣誠懇,和老闆稍微打過招呼後,以及有效率於點菜單上點過一回後,蹬蹬蹬蹬便上樓去了。

時間已近打烊時間,巷子裡面也多是住宅民戶,大夥音量上也多少節制一些,但是,等看看好吃的菜色上桌,依舊忍不住驚呼與照慣例為菜色紀錄一番。



加了許多如枸杞、南瓜子、葵瓜子、杏仁片等好吃瓜子類的羊肉抓飯,口感蘊含了羊肉酯香與堅果類香氣兩者融合的氣息,一口品嚐到的滋味豐富。



手抓羊排需要多人點用,才能分食愉快又可點用多項其他美味的項目,羔羊排少了羊肉的羶味,肉質鮮嫩,不論沾胡椒粉或是特製沾醬,都讓人想舉起大拇指,連聲稱讚!!
【鴻疆石的料理介紹如下↓】
因料理方法為用半隻羔羊的肋排,經過羊骨湯加洋蔥、西紅柿等湯頭,熬煮4個小時,讓羊肋排到一抓就分割下來的程度。一份700-800公克,500元(須事先預訂)




薄餅羊肉,以薄餅包上炒得極香誘人胃口大開色香味俱全的羊絞肉,這是既粗懭又彌足貪饞感的好薄餅、讚炒羊肉!
【鴻疆石的料理介紹如下↓】
薄餅羊肉,是新疆的主食之ㄧ,利用2歲以下羔羊後腿肉絞成的肉,拌以孜然等香料熱炒,再加上紅椒、青椒等配色,是一道真正色香味俱全的新疆特色菜。一份搭配6片薄餅,280元




清燉羊肉湯溫婉順口,湯頭裡帶著胡蘿蔔洋蔥等一同熬煮蔬菜的甘美精華,好喝的緊!在場的人大約都續一次以上,把店裡早快賣完的份量,加點清空!




羊、牛、雞肉串,若抹上孜然香料燒烤,滋味一咬入口,感覺香氣直衝腦門,讓人想要大聲哈哈兩聲,隨後大飲一口二鍋頭暢快淋漓一番,把時代背景轉至金庸的射雕英雄傳應該也很合,呃,不過人家劇情場景地點應該是蒙古啦!哈哈。
羊棒子,模樣就是西餐的羊小排,只是也會上了孜然等香料燒烤,肉質同樣鮮美,酯香肉汁豐富,叫人忍不住一吃就繼續不停啃食下去,停不了。



涼拌牛肉,小黃瓜拌上辣醬,爽口又火熱的辣,真是慾火焚身〈食慾的慾啦!〉

這麼吃下來,八人大約每人花費400元,吃宵夜已經成了補晚上正餐的量啦!哈哈哈!

走出鴻疆石彷彿回到尋常民間,進門與出門間真是天差兩地別,滿屋子的疆食燒氛圍,就待下次呼喝好友們,再次登門拜訪把酒言歡問明月。

【店家資訊】
‧北市潮州街139號
〈師大綜合大樓後面,可以從和平東路141巷(師大綜合大樓和和平東路派出所間的巷子,公車站牌-師大一)進來,兔子聽音樂餐廳對面就是潮州街,可以看到〉
‧02-2322-5169
鴻疆石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