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幾天的午後大雨,在週末來臨時,突然更使勁一股腦地猛下。

晚上和學校老師們一塊聚餐後,一出捷運站就是被淅哩嘩啦的大雨淋得一身濕,縱使是撐傘也不怎管用。硬著頭皮不顧大雨踱到水準,褲管早從小腿濕到大腿,領著一雙濕答答地腿在麻雀規模書局內鑽來鑽去,實在是很難不讓老闆、店員懷疑,自己純粹是來躲雨的。

在微涼夜雨的晚上,上前館和姊妹們聊心事,驚喜發覺,TGIF的夜裡,點調酒買一送一!刻意不點平日上酒吧必點的瑪格麗特,用伏特加為底的紅色柯夢波丹甜蜜中帶股火熱,暖和身子得以抵擋吧裡強冷的空調。

 

配上水果起司串、墨西哥脆片,送上另一杯戴克蕾,酸上喉舌的萊姆,似有提神妙用,夜越深越有活力。叫人失落的是,王靈安老師已不在店內,那年既熱鬧又有趣的跨年拼酒,只待追憶了。

 雨越來越大,像是老天從天上用整水桶倒下的,毫不停歇。擔心著擔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蘋果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